春节济南纳客279.9万人!一环一湖、滑雪成主角

2018-02-22 10:42: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刘飞跃

  2018年春节黄金周,山东济南以“冬游泉城”贺年会活动为载体,传承和创新春节文化,组织县区旅游部门及旅游企业策划推出新年祈福、春节民俗、温泉冰雪、文化休闲、美食购物五大类、共120项冬季旅游活动和优惠措施,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假日旅游市场繁荣稳定,安全有序。

  据济南市统计局、市旅发委调查统计:春节假日期间,济南市共接待游客279.9万人次,同比增长16.1%,实现旅游消费29.7亿元,同比增长19.9%。铁路、公路客运、民航共运送旅客89.56万人。据市公安部门统计,全市持证住宿23.52万人,同比增长39.7%;据市商务部门统计,全市重点监测的21家零售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5.17亿元,同比增长10.2%。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呈现以下主要特点:

  “一湖一环”景观照明项目成为春节假日旅游亮点

  “一湖一环”景观照明项目是省内实施的第一个大型专项灯光项目,是“泉城夜宴”项目全市夜景亮化系统升级工程的启首工程。项目以大明湖、环城公园为重点区域开展景观照明规划设计改造,在两岸及周边通过绚丽多彩的灯光勾勒出小桥、泉水、古建筑等轮廓,突出打造层次丰富、活力动感的核心景观亮化区域,展现独特历史韵味和文化特色。

  项目一经试运行,即刻引爆泉城旅游市场。入夜时分,绚丽多彩的夜景吸引力大批游客和市民流连忘返。天下第一泉景区趵突泉第三十九届迎春花灯会的60组花灯与“一湖一环”景观照明项目交相辉映,成为春节假期夜间旅游的璀璨明珠。大明湖举办的第二十二届春节文化庙会聚集了大量游客,景区白天和夜晚都显现出客流汹涌。

  假日期间,天下第一泉景区共接待游客105万人次,其中大明湖接待62万人次、趵突泉接待28万人次。美轮美奂的灯光秀提升了泉城旅游的品质,延长了外地游客的逗留时间,赢得了游客和市民的交口称赞,也带火了夜间旅游经济。

  大明湖周边的百花洲、芙蓉街、开元广场、泉城广场等商圈人气都很旺,周边商家正逐步感受到“泉城夜宴”带来的春意。银座泉城大酒店假期接待人数同比增长了一倍多,营业收入增长了近四成。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