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冰当选新一届山东省宏观经济学会会长

2018-03-07 09:12:00来源: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作者:

  3月6日上午,山东省宏观经济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召开。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出席并致辞,来自全省经济领域的100多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杨自力主持。

  刘致福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换届恰逢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面对新时代、新常态、新任务,作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经济学会,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以“打造一流高端智库”为目标,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山东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关兆泉代表委党组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宏观经济学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作了《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发展》专题报告。

  与会代表听取并一致通过了关兆泉代表学会第四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讨论并一致通过了《学会章程(修订版)》,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冰当选新一届山东省宏观经济学会会长,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杨自力当选学会秘书长。

  山东省宏观经济学会荣获2017年“全国先进社团组织”称号,是山东省从事宏观经济研究、管理和宏观经济业务相关的单位和个人组成的、学术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该学会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对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区域布局等重大课题的研究,为政府和各界提供有较高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和咨询。与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科研单位和重点院校合作开展宏观经济管理问题的课题研究和学术交流等活动,为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