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山东70余新农机装备集中亮相

2018-03-08 09:05:00来源:齐鲁网作者:李淼 张帅 许修乾

  为进一步助力山东装备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山东省装备制造产业结构创新转型升级步伐,3月6日,2018第13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济南开幕,2018第13届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同时开幕。山东70多个农机装备新产品集中亮相。现场,一个智能工业机器人正在忙碌地工作着,工作人员表示,机器人以最大的速度运行,轨迹不会因为速度的改变而发生突变,目前这个技术在国内国际都处于领先地位。

  其实,这个机器人具备柔性控制技术,能用精准的运动轨迹与力控实现金属、陶瓷的均匀打磨;用在纺织行业,还可以熟练准确的完成物料的分拣、排序、叠放、缝纫等一系列工作。本届装备博览会主题是“绿色工业 智能未来”。智能产品也唱起了主角。数控机床、机器人以及无人机等高端智能设备前,都挤满了前来咨询的人群。

  在数控机床展区,山东本土企业最引人注目。现场不仅有已连续多年组团参展的济宁展团,也有12年连续参展并素有中国中小机床之都之称的滕州展团。对于参展商来讲,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参展商黄红翔表示,机器人控制系统及本体都是自主研发,主要应用在3C、汽车零配件、缝纫等领域。山东目前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 着力推动高端智能装备的发展,智能工业级气人也是其中的一部分,他们也感觉这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与此同时开幕的农机展也打出了“绿色 智能 创新”的主题,滴灌技术、多旋翼植保机、直升机植保机等新技术、新产品成为消费者咨询的主体。

  参展商杨宁表示:“这次展会融入了一些新的科技,比如多旋翼植保机,还有直升机植保机,就像以前我们都靠人工喷洒农药,而现在新动能代替了旧的动能,提高了效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