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PPP首场活动周六郓城启幕

2018-03-09 08: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穆姝珺

项目推介、专家论道、圆桌对话……PPP大戏等您来!

  大众网3月9日讯(记者 孔秀 穆姝珺) 水浒故里东风劲,政企合奏满园春。3月10日,2018年山东首场PPP活动——山东省郓城县PPP项目推介会暨规范发展高峰论坛将在郓城县会议中心启幕。本场活动以“打造民生新格局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由山东省财政厅、菏泽市政府、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指导,郓城县政府、大众网共同主办。

  届时,郓城县将推出新一批的PPP项目,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和先进技术、管理经验进入,引入新的理念,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另外,来自全国PPP领域的专家、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社会资本方、金融机构和第三方专业机构等齐聚郓城,围绕PPP规范发展这一热门话题深入研讨,总结经验,推动PPP可持续健康发展。

  PPP改革县域样板将推19个项目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郓城县通过PPP模式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截至目前,郓城县共有34个项目纳入财政部PPP项目库,投资总额273亿元,项目个数和投资额居全省前列,已落地项目14个,总投资131亿元。

  今年2月,全国第四批PPP示范项目中,郓城县水浒故里旅游集散中心一期项目与郓城县智慧环保-化粪池及窨井现场无害化处理建设项目两单入选,位居县市区前列。PPP模式成为郓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助推了当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推介会共推介项目13个,投资总额119亿元,融资项目6个,融资总额50亿元,项目涉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养老、市政工程、科技、教育、旅游、农业等行业,几乎覆盖了适宜PPP模式的公共服务领域。汇集各方智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国社会资本方、金融机构、央企、上市公司等PPP领域参与方高度关注。

  大咖论道探索ppp“规范”之路

  在PPP改革的过程中,郓城县十分注重精品项目的谋划打造,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此次活动郓城PPP重点项目现场签约,郓城县副县长王明华将推介郓城PPP项目,全面回顾郓城PPP工作的创新亮点和成功经验。除项目推介之外,论坛看点也不少,经过四年突飞猛进的发展之后,“规范”将成为我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下一步发展的重中之重,政策关注点也将从落地率转向规范性。据了解,PPP工作的规范发展也成为本次活动的重要议题。

  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邓冰将做题为“PPP助力新时代——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趋势与路径”主题演讲,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委PPP咨询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崔春平将做“以优质ppp项目推动民生建设和发展”主旨发言。

  省财政厅金融与国际合作处处长李学春将对话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总裁丁化美、中国投资咨询公司副总谭志国、国浩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王卫东、华录健康养老发展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监韩炜,共同探讨服务民生,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省财政厅金融与国际合作处PPP项目库负责人王爱军与山财金融学院科研项目合作研究中心主任丁述军、省财金政企合作基金总经理李晨、龙建路桥公司投融资事业部副总齐志峰、山东农行三农对公业务部经理马飞还将围绕“规范发展 建立风险防范长效机制”话题展开头脑风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