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非公有制中小微企业享多种"创新券"扶持

2018-03-12 09:17:00来源:新华社作者:王志

  新华社济南3月11日电(记者王志)济南市近日出台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34条政策措施,规定非公有制中小微企业可享多种创新券扶持,包括最高30万元的金种子企业培育创新券、最高20万元的企业研发投入引导创新券等。

  济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鹏介绍,为降低非公有制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投入成本,促进大众创业,激发中小微企业的创新活力,济南市给予中小微企业重点券、服务券、活动券等多种创新券扶持。

  济南市规定,重点券包括最高额度为10万元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创新券、最高30万元的金种子企业培育创新券、最高30万元的人才引进跟踪支持创新券、最高30万元的科技创业企业创新券、最高20万元的企业研发投入引导创新券。

  济南市还设立中小微企业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券,最高额度分别为10万元、5万元、2万元;设立服务券,支持对象为小微企业和部分“个转企”,用于企业购买管理咨询服务、创业辅导、市场开拓、人员培训、法律维权等专业化服务;设立活动券,支持对象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团队和创客,用于企业购买孵化器、众创空间和服务平台等服务机构举办的讲座、论坛、沙龙、路演等各类创新创业活动等。(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