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启动森林城市群建设 扩大城市生态空间

2018-03-12 09:19:00来源:新华社作者:

  新华社济南3月10日电(记者席敏)记者10日从山东省林业厅获悉,山东今年将推进“绿满齐鲁·美丽山东”国土绿化行动,并启动森林城市群建设。

  山东省林业厅在近日发布的2018年造林绿化工作通知中提出,加快实施造林绿化重点工程,充分发挥重点工程在国土绿化和改善生态中的主体作用,深入实施森林生态保护与修复、退耕还果还林、高标准农田防护林、森林生态廊道等林业生态建设工程,加快构筑全省森林生态安全屏障体系。

  在森林城市群建设方面,山东省要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市,着力推进城市空间增绿、城市之间通道连绿,对城市周边闲置土地绿化美化,扩大城市之间的生态空间,推动山东半岛森林城市群建设。

  山东省今年还将实施乡村绿化工程,要求各地加强乡村自然生态系统保护,提升乡村林业发展质量,抓好四旁植树、村屯绿化、庭院美化等身边增绿行动,推进建设各具特色、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据了解,今年山东省造林绿化工作将确保完成造林150万亩,森林抚育100万亩,义务植树1.2亿株,并将力争再建50个森林乡镇、500个森林村居。(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