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泉城添绿!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用行动践行“绿色金融”

2018-03-12 15: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威 王任公 摄影 于洋

  

    大众网济南3月12日讯(记者 郭威 王任公 摄影 于洋) 春回大地,草木吐绿。在全国第40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兴业银行济南分行践行“蓝天责任”,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参与了由大众网组织的“营造绿色家园 实现和谐共生”2018全省百万网友践行“蓝天责任”植树行动。

  11日一早,兴业银行组织70多位员工及家属来到济南市章丘区北毕村人工湖植树区。兴业银行的“蓝天卫士们”分工协助,相互配合,铲土、扶苗、培土、踩实、浇水,不到1小时,便在兴业银行植树区种上了50棵树苗。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已连续多年组织员工在红叶谷、白云湖、朱家峪、马家庄等地参与植树活动。

  兴业银行致力于打造“一流的绿色金融综合服务提供商、全市场领先的绿色金融集团”,从2006年首笔能效贷款落地至今,已在绿色金融领域悉心耕耘十二年,形成涵盖绿色融资、绿色租赁、绿色信托、绿色基金、绿色投资和绿色消费等在内的绿色金融集团产品服务体系和完整的绿色金融产品线,据统计,截至2017年末,兴业银行已累计为14396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14562亿元,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达6806亿元。

  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和绿色金融先行者,今年2月1日,兴业银行旗下子公司兴业经济研究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首期(2018年1月期)“兴业绿色景气指数(GPI)”。该指数由兴业研究与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部共同开发,旨在全面、系统地揭示绿色产业的发展现状,研判产业热点领域和发展趋势,揭示绿色产业发展痛点,为国内绿色金融和绿色产业的发展提供助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