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证监局:山东上市公司要紧跟经济结构调整进程

2018-04-17 18: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大众网济南4月17日讯(记者 孔秀)今天上午,山东证监局指导山东上市公司协会在济南组织召开了山东辖区上市公司2018年规范运作培训会,山东证监局副局长赵洪军表示,山东的上市公司要在后续发展要切实把握脱虚向实的大方向,要以更好的质地获得更多的政策倾斜和融资机会,紧跟上经济结构调整的进程。

  此次培训会通报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风险,对各公司进一步提高规范运作意识和风险意识提出要求,切实维护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庄江波副总监就交易所信息披露监管最新政策进行了解读,辖区上市公司董事长、董秘、财务总监参加了培训。

  赵洪军指出,在资本市场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持续推进的形势下,辖区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意识进一步增强,信息披露质量也在不断提高。赵洪军同志通报了监管中发现的上市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强调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已全面铺开的情况下,各公司要通过坚持规范运作,保持住持续利用资本市场开展资本运作所需的良好信用,保持住先发的优势和机会。

  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日常监管情况,赵洪军同志对辖区上市公司规范发展提出了几项具体要求:一是不忘上市初心,转换自身定位,保障上市公司内控机制有效运行;二是突出重点内容,保证及时准确,不断提高实质性信息披露水平;三是强化风险意识,坚持稳健经营,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利益和中小股东合法权益;四是提高重视程度,完善监督约束,持续对大股东、董监高增减持股份进行督促规范;五是聚焦主业实业,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赵洪军强调,山东上市公司在后续发展要切实把握脱虚向实的大方向,要做到信息披露实、公司治理实、经营管理实、转型升级实、履行社会责任实,要以更好的质地获得更多的政策倾斜和融资机会,紧跟上经济结构调整的进程。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