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创新成果转化 山东大学携手云媒股份为新旧动能转换“赋能”

2018-04-22 10: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大学和山东云媒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教学研究基地揭牌

    大众网济南讯 山东大学和山东云媒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暨教学研究基地挂牌仪式4月20日在济南举行,双方将联合打造“产学研协同体”,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赋能”,助力济南市打造“智能化商业之都”。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表示,双方将通过校企联合强化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人才、科研优势,对商贸流通行业的转型升级、加快城市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智力支持,在促进产业升级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双方战略签约

  据介绍,云媒股份是一家高科技公司,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研发方面优势明显。2015年作为中国第一家智能化商业企业进入资本市场。作为济南市首批企业上云服务商,云媒股份历时多年打造了国内领先的智能供应链系统平台——讯猫智能商业。该平台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为基础,为传统商业企业提供上云服务,推动传统实体从“互联网+”向“云+”迈进。

  云媒股份创始人马玉峰在介绍企业与山东大学教学研合作情况时说:“作为一家具有全球化视野和战略前瞻性的高新技术企业,云媒股份近10年来专注于智能化商业的研发与推广工作,在智能商业领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体系以及清晰的发展战略目标,公司相继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注册了‘本地云'、‘讯猫’、‘云媒’等系列商标,为以后走向国际化奠定了基础。双方合作共建,必将推动我国智能化商业领域科技研发水平进入新高度。”

  对此,历下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于超认为,山东大学与云媒股份教学研究基地的成立,将对历下区实施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全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项目支撑,是科技创新服务于经济、社会的最有效的载体之一,是一件对多方有益、有利的好事、实事。

  云媒股份董事长王静表示,云媒股份与山东大学的合作仅是一个开端,未来双方将就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方向展开深入研究,通过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推动跨界密切合作,加速创新成果转化,在促进产业升级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做出贡献,助力济南打造中国的“智能化商业之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