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中创科技成果交易平台启动

2018-05-16 16: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16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落实《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搭建国内外科技成果与资本交易平台,助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由山东省科学院、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德迈国际集团等共同发起的中创科技成果交易平台今天正式启动。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德强、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长安晨、山东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原主任李斌出席活动并致辞。山东省侨联主席李兴钰、山东省外侨办副主任孙传尚、济南市外侨办主任刘艳秋、济南市侨联主席李中赋、槐荫区区长朱玉明等省、市、区相关部门领导,高校、院所等科研机构代表,专家学者、海外侨团代表及侨资企业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据悉,中创科技成果交易平台以拥有丰富的海外资源,能够将国内的科研技术与海外的投资主体高效嫁接,为海内外科技、创新、研发等多领域的合作共赢构建崭新的平台。首批合作单位包括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法国华侨华人会、澳大利亚山东侨团联盟、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加拿大浙江华人联合商会、纳米比亚中华商会、美国中华专业人士协会、印中中小企业商会、埃及中国文化交流协会、日本圆通株式会社、泰国山东总商会、香港山东商会联合总会、澳门济南联谊会、山东省侨商会、济南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等十几个侨团及众多侨资企业。

  中创科技成果交易平台以互联网为媒介,不仅是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为技术转移专业人员提供了重要的舞台,也为科技与经济的互相促进提供了有效的方式和渠道,为推进科研成果的透明交易迈出重要的一步,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区域间技术要素流通和产业转型升级具要重要意义,更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

  据介绍,中创科技成果交易平台由山东中创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运营,平台启动后将从科技成果转化的全过程出发,搭建科技与生产力之间的有效链条,通过对技术的客观评估与透明交易,让科研技术这种特殊商品得到更高效的资源配置,通过专业的交易平台,让市场充分发现科技的价值,促进科技成果更快地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同时,还将充分挖掘、整合、推介国内技术成果资源,与海外投资主体形成有效对接,构建全链条、多方位的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培育技术转移人才队伍,打造我国创新型科技成果转化新生态。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