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财经新媒体通讯员研修班首期开课 第二期6月下旬举办

2018-05-19 14: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王晓滨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孔秀 实习记者 王晓滨) 5月18至19日,首届山东财经新媒体通讯员研修班的首期培训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正式开课。在为期一天半的培训中,受邀的舆情专家和资深媒体人分别就新媒体时代下的舆情应急处置、新闻摄影的理念和技巧、网络评论写作与舆论引导等主题,与来自省内财经行业的60余位品宣负责人进行了精彩讲解。

  首届山东财经新媒体通讯员研修班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联合山东省金融办、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省银行业协会、省证券业协会、省保险行业协会、省小额贷款企业协会、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省民间融资机构协会等单位举办。财经新媒体研修班于今年1月31日启动,首期学员主要来自驻鲁银行、证券、保险等各大金融机构、各大知名企业。

  

  首届研修班开班仪式现场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倪万,山东财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丽君,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月军等嘉宾参加开课仪式并致辞。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倪万副院长致辞。

  山东财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孙丽君院长致辞。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月军致辞。

  新媒体通讯员研修班共开设6期课程,每期课程1.5天。师资涵盖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多所知名高校的教授,现场讲解新闻传播规律;同时,邀请著名经济学家、省社科院、省金融学会专家为学员解读重大政策热点;此外,特邀网络、报纸、电视等资深媒体人和自媒体平台负责人,讲述采编和传播路径技巧。

  山东省互联网集团副总编辑、党委委员、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作为多年奋战在新闻一线的优秀记者,他的课程深入浅出,案例详实。当朱德泉描述具有典型性的新闻采写、深入报道案例时,生动的语言使学员身临其境,讲述到险情时会让学员唏嘘不已,妙趣横生处引来轻松一笑。

  对于当下网络林林总总的焦点事件,他希望学员具有正确的态度“善于挖掘事实”,他指出“铁的事实、好的道理、耳目一新、引人入胜的表达相结合才是高明的议题设置”。

  《大众舆情参考》杂志主编、大众网互动评论部副主任臧海平,结合当下网络热点,提供了诸多让学员眼前一亮的典型案例,独特的分析视角,指导学员辨别和应对网络舆论。

  1989年黄岛火灾,钱捍不畏险情冲入火场,5天4夜奋战在火灾一线,留下了一组珍贵的照片:浓烟滚滚、烈焰冲天的火灾现场;大火中牺牲的消防官兵令人悲情的瞬间;2008年北京奥运盛典,钱捍以观众的视角定格了一个个精彩的刹那,诠释了自己对奥运会的独特感受......用图片讲述人生,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钱捍分享了他近40年的摄影经验,一堂《新闻摄影的理论与技巧》课程,受到学员好评,很多学员的摄影困扰得到现场指点,钱捍与学员频频互动。

  为了提供丰富多样的授课内容,课程涵盖了新形势下的网络舆情引导、微信编辑、H5场景展示、视频直播等新媒体传播样式实操、新闻的挖掘与写作技巧、新闻摄影技巧等内容,结合现场教学、小组讨论、实战演练、企业参访、沙龙、论坛等多种形式,使学员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上,同学们自我介绍互动交流,场面轻松活跃。

  力求学以致用,学员们积极地做笔记。

  紧密的课程,轻松的氛围,一天半的课程充实了学员的理论知识,为大家创造了行业交流的机会,给学员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课时完成并考核合格的学员,将由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大众网共同颁发结业证书。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