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投资机构“亮剑”路演现场 8只项目争取入孵机会

2018-05-21 10: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18日下午,微软济南金融科技企业孵化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第二期第二场项目招募路演在济南举行。8只项目的创始人先后在这个舞台上竞技,为入驻孵化平台争取机会。

  

   活动启动现场

  据悉,自发布招募路演通知以后,吸引了许多有梦想、有技术、有情怀的创业者关注,平台陆续收到了上百份商业计划书,最终有8只项目获得了参加路演的机会,这些项目融入了了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微软全球的领先科技。

  

   路演现场高宾满棚座无虚席

  本次路演为开放式路演,有创投机构、金融机构、第三方企业服务机构和企业代表上百人到现场,同时继续组建阵容强大的评委团,由鲁信创投、洪泰资本、得厚资本、黄金创投、华耀资本、华泽投资、中泰证券等知名投资机构组成评委团,每个项目共有8分钟演讲、7分钟答辩的时间,评委根据项目的定位、技术创新、团队成熟度等以及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评估,形成入孵意见。

  知名投资机构“亮剑”路演现场 8只项目争取入孵机会 

  知名投资机构“亮剑”路演现场 8只项目争取入孵机会 

   初创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路演讲解项目争取入孵机会

  从去年7月开始至今,平台已成功举办四场路演活动,已有21家初创公司脱颖而出成功入孵。其中有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现代科技领域的企业,以及在移动支付、网络借贷、网络保险、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等业务领域的团队。

  孵化平台平台设有完善的入孵流程:投递项目BP——初步筛选——项目尽调——项目路演——评委评估——签订入孵意向书,至此企业成功入孵。其中项目路演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能否入驻平台的关键,因此每个项目团队都很重视。也有不少参加过路演的团队表示,即使没能通过入孵,通过现场路演,能接受专业的建议,迅速找到自己的市场定位,商业价值和成长策略,对他们来说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对于成功入孵的团队,平台不仅可以为他们提供免费的办公场地,价值三十万元的微软云资源服务包,还将根据企业成长规律和成长阶段,提供不同的服务,包括政策、法律、财务、融资、培训等,以降低企业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其成功率,为社会培养成功的科技企业和企业家。

  每一次路演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场激烈的思想碰撞。作为山东唯一一家采用路演形式进行项目招募的孵化平台,微软济南金融科技企业孵化平台始终致力于将微软先进的科学技术与济南的营商环境和金融科技政策相结合,共同打造一个济南特色的利于企业创新发展的生态模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