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新宝来青岛造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建成投产

2018-05-29 10:43:00来源:青岛电视台作者:李岳锋 王晋

  28日上午,位于青岛的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正式建成投产,全新宝来也正式首发亮相,该车成为一汽-大众青岛工厂首款量产新车。

blob.png

  据了解,一汽-大众华东基地2015年7月开工建设,是一汽-大众最先进的整车生产基地之一,拥有汽车制造的最新技术,率先采用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了产品信息数据化、备件管理网络化、生产链条网络化、质检信息数据化等一系列制造流程的信息化管理。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集创新、科技、环保于一身,预计年产量将达到30万辆。华东基地的建成投产,将大大增强青岛汽车产业的集聚能力,助力青岛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链。此外,基地将形成区域经济生态圈效应,吸引来自配套供应商的50亿元投资,同时拉动就业。基地的建成投产还标志着青岛将步入汽车产业发展的快车道,成为国内重要的汽车产业聚集区,并将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活动现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全新一代宝来首发亮相,新车集平台、外观、内饰、动力等七大价值蜕变于一体,成为有史以来变化最大的一次换代。

  (全新一代宝来)

  此外,华东基地还云集各类高新生产技术,涂装车间拥有135台机器人,焊装车间机器人数量更多达935台,自动化、智能化程度行业内首屈一指。本次在一汽-大众华东基地生产的全新一代宝来,是首款BQB平台中国专属车型,采用“短悬长轴”设计理念,拥有同级领先的车内最大乘坐空间,将重新定义中国A级轿车新标准。(记者 李岳锋 王晋)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