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经济广播财富Radio举办“奋进新时代,激活新动能”大型财经主题对话

2018-05-29 15: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29日讯 今天上午,“奋进新时代,激活新动能”大型财经主题对话在济南南郊宾馆蓝色大厅举行。国内知名财经专家任泽平、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关村基地主任朱海鹏、以及省内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等300多人齐聚一堂,就企业如何对接利用资本市场、增加金融扶持供给等问题交流,共同探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及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的山东企业发展之道。

  据了解,此次财经主题对话由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经济广播财富Radio承办。

  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关村基地主任朱海鹏以“资本市场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作演讲,阐述了企业如何用足用好资本市场平台,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任泽平作“新时代 新周期——宏观经济展望”主题报告,报告中,任泽平对当前世界经济发展与中国经济发展做了分析、对比,并对中国经济新周期、新起点作出研判。他认为,随着新时代中国经济政策的顶层设计日渐清晰,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内涵是从总量扩张向结构优化转变,是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而把防风险放在三大攻坚战之首,加强金融监管,从长期看有利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2018年的宏观经济形势下,要抓住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的机遇。

  本次财经主题对话特别设置了圆桌沙龙环节,希望通过财经专家与企业家对话问答的形式,为我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建言献策。

  据介绍,截至5月15日,山东227个新旧动能转换新开工重大项目,已有203个开工建设,开工率达89.5%,累计完成投资301亿元。根据测算,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3500亿元,利税900亿元。每一组经济数字都与在鲁企业的发展息息相关,参加论坛的企业家们在圆桌沙龙环节,踊跃发言,与嘉宾频频互动。重点围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鲁企怎么干?”等议题进行探讨。

  譬如,现场有企业家提到在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中小企业该如何调整思维寻找发展机遇的问题,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董彦岭表示,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是我省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一支重要生力军。在产业选择和发展中,要多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和技术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要一地一策、一企一策。因地制宜,这样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才能既具有山东意义,也具有全国意义,真正成为全国新旧动能转换的“山东样板”。

  据悉,“奋进新时代,激活新动能”大型财经主题对话是山东经济广播财富Radio25周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为纪念这一盛事,山东经济广播财富radio举办了一系列台庆活动以飨佳朋:5月28日晚上大型室内幽默话剧《哪个滴花鼓戏》爆笑上演,为观众带来一席精彩绝伦的话剧盛宴;5月25日晚举办了“希望山东 福彩有爱——希望小学留守儿童音乐支教活动汇报演出”。另外,山东经济广播财富Radio还将举办山东经济广播精彩25年图片展,并出版论文集及回忆录等书籍,以见证山东经济广播发展历程,讲述经济广播过去的故事。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