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家门口的幸福”随手公益节让爱心之树常青

2018-05-30 17: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石磊 江雪妍

  大众网济南5月30日讯(记者 石磊 通讯员 江雪妍)为倡导和践行随手公益,共建精神文明新风尚。今天上午,由山东广播电视报和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主办的2018“家门口的幸福”随手公益节,在济南汇隆广场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公益节为期三天,共设置三个公益活动,一是随手公益;二是公益捐书;三是“火柴天堂”圆梦行动。

  山东广播电视报活动部主任江雪妍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广播电视报一贯秉承媒体的社会责任,致力于各种慈善事业和济困扶贫,报社通过数百场社区活动,探索建立社区互助模式,促进居民参与社区公益,构建邻里互助氛围。让社区居民通过“家门口的幸福”这一平台,将爱心以米、油、书籍和生活日用品等物资捐赠出来,用以帮助到困难人群和家庭,从而传承传统“善”文化,汇聚传递爱心,为促进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为建设文明、互助、友爱社区起到积极作用。

  姚家街道办事处华阳社区居委会的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马宪梦、火柴天堂公益主持人满惜惜、华阳社区党员干部、汇隆广场的优秀党员、周边爱心企业家以及群众代表们上台,共同宣誓践行加入到随手公益的行列中来,争做社区文明行为的参与者和传播者。

  “作为一个母亲,我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够享受读书的快乐,从书中得到眼界的开阔,精神的滋养。”汇隆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利梅表示,得知此次活动后,她第一时间号召员工们积极参与捐书,为第一书记帮扶村的100个阅览室建立尽一份微薄之力。

  “火柴天堂”慈善公益行动,自创立至今的八年时间里举办了“读书行动”、“光明行动”、“圆梦行动”、“爱心操场行动”“跳蚤市场”等二十余个公益活动,共赠送书籍近万册、桌椅板凳一百余套,为近千名乡村孩子送去学习用品,为数百名儿童治疗近视,还为十所乡村学校赠送安装篮球架、乒乓球台等体育设施。

  据了解,本次火柴天堂圆梦行动就是由报社牵头贫困村,收集村民和孩子们的梦想,有的村民想为儿子要一个书桌,有的孩子想要一个足球……简单的梦想都是一个个希望,社区居民、爱心企业在社区指定区域摆摊设点,并捐赠出部分所得收益,帮助贫困村的孩子完成梦想。

  此外,济南农商银行营业部的数十名党员干部听到了这个消息后,主动联系主办方,他们想在党的生日来临之前,多交一次特殊的“党费”,在六一儿童节前为贫困村的孩子们圆梦出一份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