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掘健康商业标杆 第十五届山东财经风云榜颁奖盛典济南举行

2018-05-31 18: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5月30日,由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经济导报社、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以及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等联合承办的“山东势力· 第十五届(2017)山东财经风云榜”颁奖盛典在济南举行。省内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等200多位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山东财经界的年度盛事。

  从2003年至今,山东财经风云榜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见证了山东经济的波澜壮阔。作为山东省发起最早、规格最高、影响力最为广泛的财经盛事,先后有150位企业家上榜,他们共同书写了属于山东的财富传奇。

  本届风云榜各榜单获奖者在新旧动能转换、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了各自突出的贡献。十位山东财经风云人物、十大服务品牌及十大最具成长力品牌精彩亮相,他们勾勒出山东财经界的年度风云大观。

  荣膺“2017山东十大财经风云人物”殊荣的企业家,他们创新经营理念和模式,引领行业发展方向,用信心和智慧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他们迎击商海风浪,积极探寻转型升级的路径。

  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潍柴控股集团董事长谭旭光,让老牌传统制造企业潍柴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精准找到自身位置,他以创新为笔,带领潍柴酣畅淋漓地书写了民族产业、民族品牌的奇迹,更让世界看到了中国装备制造成长的力量;

  山东云媒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静,致力于为商贸流通行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公司已然成为智能化商业的引领者;

  恒天财富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华中事业部CEO李敏,任职恒天财富十年,十年来恒天财富管理7300亿资产,坚持以客户为中心;

  山东省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邢乐成,率领团队创新研发了新金融样本——普惠金融超市,推出普惠贷信贷产品,求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明作,8年前完成了从饲料行业到机器人行业的跨越,如今的宝佳已成为山东智能制造产业中的佼佼者;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赫男坚持制造主业和智能创新双轮驱动,大胆整合、精准并购,力图打造“硬件+数据运营”的车联网产业链;

  菏泽天安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绍海,接手困难重重的旧村改造工程,将现代感十足的城镇逐渐输进鲁西南的“血液”里;

  山东鸿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广富,十余载专注畜牧业,一边带领农民致富,一边带领企业创新研发,成为中国牛全产业链的开创者 ;

  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蕴蓝,则完成了企业内部的“造血式”重构,用骨子里的创新因子带领企业闯出一片新天地;

  山东禹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锡潜,用家国情怀打造了“中国非转基因大豆品牌”,为中国大豆走向世界开出良方。

  本届风云榜颁出的“山东十大服务品牌”,共同特征是知名度较高。中国平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烟台吉斯家具集团有限公司、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烟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盛和招标代理有限公司、烟台市喜旺食品有限公司、青岛言林健康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滨州市耀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济南展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纷纷用自己的实践诠释着山东力促现代服务业加速崛起的决心。

  “山东十大最具成长力品牌”的特点是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成长性强。在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加快的背景下,获颁该奖项的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徒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滨州市国城盛泰集团、德州力维机械有限公司、山东富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淄博金服超市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星之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齐鲁金融研究院有限公司、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航电中和山东医疗技术有限公司,正在创新、壮大的道路上快速前行。

  据悉,山东财经风云榜坚持以“引领突破、发展模式、社会责任”为评选标准,一直秉承发掘健康商业标杆、见证良性经济大势的理念,评审过程公开、公正、透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