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SF世青赛7月开赛 世界冠军、青年艺术家齐助力

2018-06-03 10: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6月2日,2018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冠军球星”媒体见面会在山东书城举行。本次见面会以“体育·书画”精品创作贯穿其中,将博大精深的山东文化融入到高水平国际赛事中,并请到了世界斯诺克冠军颜丙涛与徐思、青少年斯诺克冠军何文冲以及20余位青年艺术家莅临现场。

  本次活动由2018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赛事组委会、山东省画廊协会以及济南迈麦体育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据介绍,2018IBSF世青赛在探求“体育+文创”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下,借体育活动推动文化创新,以文化创新丰富体育活动。赛事紧贴齐鲁文化尤其是围绕“泰山文化”为主体,重点塑造“五岳独尊国泰民安 世界和平 天下归仁”的中心理念,弘扬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不断进取的民族精神。

  IBSF世青赛首次来到齐鲁大地,作为济南本地的斯诺克球员何文冲表示,2018IBSF世青赛在自己家乡举办,身为济南人对此感到非常高兴,随之而来也是一份责任,作为济南本土选手,更要对赛事做好宣传工作,要让更多的斯诺克球员们了解齐鲁文化。

  2014年IBSF世界斯诺克业余锦标赛冠军颜丙涛表示,“本次世青赛以“体育+文创”为主体,将斯诺克运动与齐鲁文化结合,给这项运动注入了新的血液,我相信这种史无前例的办赛理念一定会为斯诺克运动开辟一条新的道路。”

  此外,青年艺术家还为赛事创作了多幅作品,以书法、国画的形式展示山东文化。这些作品将以赛事门票、现场展示等方式,向来自世界各国的球员展示山东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泰山文化的魅力。

  “书画艺术不仅能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能陶冶人的情操,”山东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党支部书记张宜表示,本次赛事创新性的将极具中国特色的书画卷轴作为门票载体,并且融入了名家书画和球星签名,因为文创和体育的融合,一张原本普通的门票成为具有鉴赏价值和收藏价值的艺术品。

  据悉,2018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将于7月2日至12日在齐鲁工业大学举办,届时将有超过40个国家的200余名选手参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