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支持优质企业进资本市场 上市公司迁入将获补助

2018-06-07 08:53: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
  原标题:最新!上市公司迁入济南将获一次性补助500万

  日前,济南市印发《济南市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发展行动计划》,推进济南优质企业通过改制、上市、挂牌加快进入境内外资本市场,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实施兼并重组、直接融资,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作用,全面提升济南的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发展水平。

  《行动计划》中其中一项主要任务是引导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在这一方面,济南将推动国有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国有资产监管部门要积极推动国有企业加快规范化公司制改制步伐,确保2019年完成全部市属国有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引导市属国有企业充分利用各类资本市场,加大改制上市力度,具备条件的要加快整体改制,实现整体上市,不具备整体上市条件的要推动主业资产上市。

  引导企业选择合理路径挂牌上市。引导符合条件的拟上市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选择发行地点,科学规划发展路径。坚持境内和境外上市并重、直接上市和间接上市并重、上市和挂牌并重,实施多层次、多渠道上市挂牌公司增长计划。同时,济南将对“新三板”挂牌企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新三板”挂牌企业自挂牌第2年起,当年净利润达到300万元(含)以上的最高给予50万元补助,补助年度累计不超过3年。对“新三板”挂牌企业改制过程中按照挂牌要求进行财务调整规范而增加的市、县区两级财政贡献,按其贡献的一定比例予以补助。挂牌公司按其贡献的90%给予补助,最高补助300万元;挂牌公司的自然人股东按其贡献的60%给予补助,最高补助100万元。

  同时,济南还会支持济南上市公司做大做强。鼓励上市公司充分利用资本市场,通过再融资、并购重组、股权质押、债转股等方式募集资金,增强资本实力。鼓励主业不突出、资产质量较差、盈利水平低的上市公司进行资产重组、主营业务重组和债务重组。支持上市公司境内外并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能力,发挥“以大带小”作用,推动传统产业聚集提升,实现打造一个大企业、带动一个产业链、形成一个产业集群的目标。对上市公司实施并购重组、再融资并将并购标的或融资额50%以上投资济南的,按照实际并购资产额、融资额的2‰予以奖励,每家企业每年最高奖励200万元。外地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注册地和纳税登记地迁入济南的,分别给予一次性500万元、200万元补助,并分别补助引进该企业的县区或部门20万元、10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