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日照分行开业送"大礼" 第20所爱心图书室落地天台山小学

2018-06-11 17: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威

    大众网日照6月8日讯(记者郭威)今天下午,第20所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在日照市东港区涛雒镇天台山小学落成。齐鲁银行日照分行开业首日,便以“热爱日照、融入日照、服务日照”的姿态回报当地。当天,齐鲁银行向学校捐赠图书2000余本,并送去了全行员工对学校师生的美好祝愿。

 

 

   大众网日照频道副站长李佩强(右),齐鲁银行日照分行行长助理潘耀华(左)共同为第20所爱心图书室揭牌。 

 

    天台山小学校长李蕾(右)向齐鲁银行赠送锦旗,潘耀华代表日照分行接受锦旗。 

  大众网日照频道副站长李佩强,齐鲁银行日照分行行长助理潘耀华,东港区教育局图书代办站站长李永山,涛雒镇下元管区书记孙元成,天台山小学校长李蕾参加仪式。

  记者了解到,天台山小学是一所普通的偏远农村小学,现有学生328人,近40人为建档立卡贫困生,大多孩子父母一方平时外出打工,一方在家务农,部分家庭患特定疾病或重大疾病,生活贫苦。也有相当一部分孩子跟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成为留守儿童。近年来该校校舍建设情况已大大改善,但学校软件设施仍不足。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齐鲁银行决定启动“爱心图书室”公益 项目,并决定在日照分行开业当天为学校孩子们捐赠图书。

 

  齐鲁银行日照分行行长助理潘耀华在致辞中,自2012年开始,齐鲁银行发起“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至今已先后在菏泽、济南、青岛、聊城、德州、泰安、滨州、东营8个地市捐建了19所“爱心图书 室”,捐献图书近四万册,惠及五万余名齐鲁学子。

  作为全国首批、山东省第一家设立的城商行,齐鲁银行是全国第四家、山东省首家引进境外战投实现中外合作的地方银行,也是全国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城商行。齐鲁银行始终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扎实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综合服务能力以及社会贡献度持续提升,主要经营指标在辖内城商行中处于领先地位。今年上半年,省内外分行将达到10家,投资控股山东、河南、河北16家村镇银行,全行战略版图实现跨越式发展。

  潘耀华介绍,未来,日照分行将坚持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致力成长为当地服务最好、效率最快、管理最优、盈利最强、品牌形象最佳的精品区域银行,成为中小企业、城乡居民和驱动日照经济的首选银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