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家门口的幸福”随手公益暨“爸”气十足的父亲节

2018-06-20 10: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穆姝珺 江雪妍

  大众网讯(记者 穆姝珺 通讯员 江雪妍)为了能让孩子更加理解、敬爱、感恩父亲,在父亲节当天,6月17日下午六点半,由山东广播电视报和姚家街道办辖下华阳社区主办,山东信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医大口腔医院和汇隆广场协办的2018“家门口的幸福”随手公益暨“爸”气十足的父亲节在济南凯旋公馆南门小广场快乐举行。本次父亲节遵循“随手公益”常规的两个公益议题,第一个就是随手公益,第二个就是为筹建100个第一书记帮扶村村阅览室,在凯旋公馆又设置了一个捐书点。凯旋公馆周边有幼儿园、小学,是一个新建小区,随着入住人员的增多,如何开展精彩丰呈、多姿多彩、让居民满意的社区活动,一直是社区每个工作人员的努力目标的方向,华阳社区党支部一贯坚持以党建凝民心,服务系民生,和信莱物业一起,以实际能力和行动来帮助新入住的居民们尽快的、更好的融入到凯旋“大家庭”和社区建设中,本次活动就是将“爱的温度”这一社区理念进一步夯实。

   

  姚家街道办事处华阳社区第一书记曹会刚同志、党委书记马宪梦女士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中的积极分子、汇隆广场的优秀党员骨干和周边爱心企业的党员干部们纷纷上台,宣誓并践行加入到随手公益的行列中来,争做社区文明行为的参与者和传播者。

   

  为助力“筹建100个第一书记帮扶村村阅览室”公益项目,华阳社区党委和山东信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凯旋公馆项目经理于永军号召凯旋公馆的孩子们踊跃捐书,现场孩子们捐书热情高涨。

   

  由蓝树叶舞蹈学校王秀娟女士选送的十二人舞蹈《蓝色草原情》得到现场不断的掌声。

   

  “火柴天堂”慈善公益行动,自创立至今的八年时间里举办了“读书行动”、“光明行动”、“圆梦行动”、“爱心操场行动”、“跳蚤市场”等二百余场公益活动,共赠送书籍近万册、桌椅板凳百余套,为近千名乡村孩子送去学习用品,为数百名儿童治疗近视,还为十所乡村学校赠送安装篮球架、乒乓球台等体育设施。

  火柴天堂圆梦行动就是由报社牵头贫困村,收集村民和孩子们的梦想,有的村民想为儿子要一个书桌,有的孩子想要一个足球……简单的梦想都是一个个希望。

   

  火柴天堂圆梦行动就是由一个个爱心捐助和大家的一片爱心汇聚成河,圆了扶贫村里孩子们一个个梦想。

   

  (左)本报特派小报童团的孩子们有的将卖报所得给父亲买了一份礼物—— 8岁的李存青,是弘毅小学一年级三班的小朋友,他用卖报纸挣的钱买了爸爸喜欢吃的菠萝脆。

  (中)弘毅小学一年级二班的马嘉铭小朋友买了最好的一套书包和文具捐给贫困村的孩子,他希望那里的某个孩子可以拥有和他一样书包。(右) 9岁的孔昱涵是滕州工农小学三年级一班的小朋友,她是放假了上姥姥家玩的,她卖了10份报纸,挣了5块钱,她找到主办方,阿姨,我想再多捐12块,代表我弟弟马安然,他6岁,在上幼儿园。

   

  超级爸爸游戏得到社区很多家庭的参与。父亲宽厚的肩膀总是给小朋友温暖的依靠。小朋友抱紧爸爸的脖子,双脚夹紧爸爸的腰,趴在爸爸的背上,爸爸双手着地做俯卧撑,看哪个家庭在一分钟内做的俯卧撑最多,谁是最强壮的超级爸爸。看,得了冠军的爸爸拿到齐鲁银行济南化纤厂路支行赞助的礼品,笑的多开心! 

   

  济南医大口腔医院李金秀副院长亲自上台,和两位美女同事共同演出了“护牙情景剧”,没想到这个新颖的节目得到社区广大居民的欢迎。

   

  心有灵犀游戏是爸爸闭住双眼,通过触摸宝宝身体的某一部位,如:手和耳朵来判断是否是自己家的宝宝,没猜对的爸爸惹来孩子噘着嘴表示不满和观众们的笑声,这些是猜对宝贝的爸爸集体领奖,奖品由齐鲁银行济南化纤厂路支行赞助。

   

  明湖悠然乐团选送的方奇老师(左)在现场演唱《草原之夜》,米丽老师(右)演唱《最浪漫的事》,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掌声。

   

  上图:山东信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选送的合唱《爱的歌》,承载着一份沉甸甸的感恩之情。

  下图:快板《话说安全》因为语言风趣幽默,逗得大家开怀大笑。表演者从左到右:王乐霖,黄子晨,闫渝东,景致远。

   

  拜博口腔医院医务人员正在义诊中。

  参加“心有灵犀”互动的张爸爸说,“平时忙于工作,没什么时间陪孩子,感谢社区给我们组织了这次活动,让我和孩子玩的特别开心,我觉得这是我们爷俩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父亲节了。”在场的居民们纷纷表示赞同,也对东阳社区和信莱物业工作人员在活动之前所做的一系列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山东广播电视报一贯秉承媒体的社会责任,主张媒体宣传,公益先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