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历下学区范围全公布 看看你家孩子上哪所学校

2018-06-29 12:24:00来源:舜网作者:

  6月28日记者从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获悉,历下区发布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意见指出,严格控制班额。小学班额不超过45人,初中班额不超过50人。要严格按照划定的学区进行招生,严禁违规跨区域、跨学区招生。

  省属及高等学校附属中小学以及省属、市属中小学的招生工作要服从区教育局的统一管理,按照划定的学区落实招生任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本学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招收的新生按性别采用随机混编的方式进行均衡编班、阳光分班,加强按照“户籍、房产与实际居住地相一致、相对就近、积极稳妥”的要求,确保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依法按时入学。

  按照“积分量化,公平公正,选择与调剂相结合”的原则,公布提供学位的学校及学位数量,实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选报学校的办法,依据所选报学校空余学位数量按积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完善以普通学校随班就读为主体、特殊教育学校为骨干的特殊教育体系,让每名残疾儿童接受适合的教育。全区小学招生工作原则上在7月底前结束。各学校于9月30日前完成新生电子学籍注册。

  中小学招生要求

  (一)小学阶段招生

  适龄儿童少年监护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提供真实有效的证明材料和信息。因弄虚作假所造成的后果,由监护人承担。

  1.历下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

  (1)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含〕前出生)。

  (2)适龄儿童及家庭拥有历下区户籍和房产,并在历下区长期居住。

  (3)根据我区教育资源状况、学校实际容量和生源情况,继续对学区进行积极稳妥、科学合理的动态调整,并向社会公示(小学学区范围见附件1)。继续在部分学校设立弹性学区。

  2.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

  (1)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入学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材料清单见附件2)。

  ①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含〕前出生)。

  ②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家庭目前在历下区实际居住一年以上。

  ③监护人一方必须满足:持有历下区居住证一年以上(2017年8月31日前办理);在济南市合法工作(或正常经营),自2017年8月31日前至今连续缴纳社保(或持有2017年8月31日前办理的合法营业手续并依法纳税一年以上)。居住证和实际居住地有一项不在历下区的,不在我区招生范围之内。

  (2)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中小学招生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确因学位限制不能在我区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回户籍所在地就学。

  (二)初中阶段招生

  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基一〔2014〕1号)要求,小学升初中继续实行“整体对口免试入学”的招生办法(初中对口小学见附件3)。

  附件1:2018年历下区小学学区范围:http://www.lixia.gov.cn/art/2018/6/28/art_19421_301439.html

  附件3:2018年历下区初中对口小学一览表:http://www.lixia.gov.cn/art/2018/6/28/art_19421_301441.html

  附件2:2018年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积分入学材料清单:http://www.lixia.gov.cn/art/2018/6/28/art_19421_301440.html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