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济南颁发首张个体户微信版营业执照

2018-06-29 12:24: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

  从6月28日起,济南市的个体户登记者也可以足不出户,通过手机微信轻松办理营业执照啦!当天,济南市历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风所颁发了全市首张个体户微信版营业执照。

  全市首张微信版个体户营业执照所有人,历城区展博家电维修服务部业主刘海龙深有感触的说:“现在,政府的服务越来越贴心、越来越到位。微信办照模式开启后,我们只需要在家点点手机,再也不用到登记窗口‘面对面’提交材料啦,省下了我们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在前期企业登记“微信办”的基础上,济南市工商局又于近期开通了个体户登记微信办理通道。与企业微信办照流程类似,个体户登记同样通过“济南工商企业注册”微信公众号(微信号:jngsqyzc),进入“业务办理”中“网上登记”的“全程电子化”入口,先后进行身份验证、设置签名、填报材料、电子签名,之后提交工商部门进行审核,在线审核通过后,申请人便可直接到登记窗口领取营业执照。

  截至目前,济南市的有限责任公司和个体工商户的设立业务,市民都可利用微信办理了。下一步,济南市工商局在确保现有“微信办照”系统平稳运行的基础上,还将陆续开通其他市场主体类型的微信注册登记,拓展办照群体的广度;逐步上线除设立登记之外的变更、注销等微信操作流程,挖掘业务办理的深度;持续创新,把在线咨询、在线查询、在线身份预认证、微信电子营业执照等周边服务集成至“微信办照”系统。济南市工商局力争在年底前,建成覆盖全类型、全环节、全服务的微信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助力改善营商环境,践行服务惠民利民。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