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县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基地2018年上学期之足迹

2018-07-03 15: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随着国家素质教育政策的不断推进,实践课程和研学旅行已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成为落实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山东省高唐县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基地本学期对县五年级学生,开展了拓展训练、实践活动和研学旅行共三天的实践活动培训课程。

  每期拓展的学生到达教育基地,开班典礼之后,开始第一天的拓展活动:破冰、能量圈、杯子舞、蛟龙出海、领袖风采等等。第二天室内实践课程:电烙画、5D、紧急救护、陶艺、多米诺骨牌、丝网花、金属丝、航模等十几门课程第三天根据本县特色、学生年龄特点,教育基地组织了“家国红·翰墨香”为主题的研学旅活动

  通过拓展-实践-研学三天的活动,五年级学生在“游中有所学,学中有所思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存、学会探究、学会创造,实现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有效相接,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促进德智体美在实践活动中相互渗透学生健康成长。(王凤珍)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