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青赛泉城开战 中国军团全力争冠

2018-07-04 14: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传递斯诺克精神,点燃斯诺克希望。7月3日,2018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在山东省济南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开幕。这是近年来泉城济南首次举办A级国际赛事。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校长院长陈嘉川、山东省小球联合会主席修振涛、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刘春胜、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长马文才、国际比利和斯诺克联合会副主席詹姆斯·利西、中国致公党济南市委员会副主委张元玺、中国黄河经济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原振洲、中国台球协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主任刘铮、广东南海绅迪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罗佩明、济南迈麦体育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原洪林等嘉宾和多家媒体出席开幕式。

  2018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是在中国台球协会(CBSA)以及国际比利和斯诺克联合会(IBSF)的支持和指导下,由济南迈麦体育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共同承办的世界级斯诺克赛事。

  这是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第四次在中国举办,也是首次落户山东。赛事在齐鲁工业大学长清校区体育馆进行。

  开幕式展示出浓烈中国风,把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传递给世界各国球员和到场嘉宾。著名古琴表演艺术家茅毅现场演奏经典曲目《流水》,二胡作品串烧《骏马奔腾》和女声独唱《节日欢歌》让现场气氛愈发活跃。

  济南迈麦体育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原洪林致辞:“我们以斯诺克作为媒介,架起东西方文化体育交流的桥梁,将传统文化传递给世界各国的球员;以“五岳独尊、国泰民安、世界和平、天下归仁”的核心理念,倡导世界和平;以体育+文创的形式,弘扬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不断进取的民族精神。”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项目主管、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刘春胜发表致辞:“希望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挥最高水平,也希望有更多爱好斯诺克的青年参与到这项运动中。继去年后中国再次举办本项赛事,希望能加快促进中国斯诺克运动迈向新的高度。”

  国际比利和斯诺克联合会副主席詹姆斯·利西对赛事赞不绝口:“感谢赛事主办方中国台球协会在筹备过程中的杰出工作,也感谢承办方济南迈麦体育的大力支持。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科学院)提供了完美的场地,这是我多年来见过最棒的球场之一。”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校长院长陈嘉川提到赛事的意义:“体育是联通世界的纽带,青年是人类发展的希望!2018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落户齐鲁工业大学,就是大学、青年、体育的完美结合,更是“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与大学精神 的完美结合。”

  斯诺克世青赛是一项历史悠久的赛事,从1987年举办至今诞生过多位明星球员。它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男子U21 组别冠军获得2年职业资格。达赫迪、艾伯顿、奥沙利文、傅家俊、沃顿、丁俊晖、罗伯逊和梁文博等选手先后获得世青赛冠军,并由此开启职业生涯。2012年,世青赛首次在中国举办,吕昊天在无锡拿到冠军,此后,鲁宁、徐思和范争一先后夺冠。

  本次比赛共设三大组别,根据赛程安排,7月3—6日,男子U18组将率先开打;7月7—11日进行男子U21和女子U21组赛事。今日开战的男子U18组在第一阶段采取小组赛制,为五局三胜制,16人进入第二阶段,之后采取淘汰赛制。男子U18组决赛为9局5胜。

  作为东道主,中国共有17名选手参加全部组别角逐,其中包括现中青赛非职业选手中排名第一的贺国强、连续两年出战世青赛的庞俊旭,以及女子选手白雨露、夏雨滢等人。在未来的8天时间里,所有选手将陆续登场,向3个组别的冠军发起冲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