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贸易便利化!山东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发布

2018-07-06 09: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威 王任公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郭威 王任公) 7月5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联合青岛海关、济南海关、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在济南南郊宾馆成功举办山东省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启动大会。青岛海关、济南海关及其下辖15家二级海关和省内200家重点进出口企业400余人参与此次启动会。

  

  记者在会议中了解到,海关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系统由海关总署倾力打造,实现了企业、海关、商业银行和国库的直联互通。通过“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平台上即可一站式办理报关单申报、税款缴纳等通关手续,方便快捷,提升通关效率。

  

  景在伦副行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银行与海关总署长期以来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在促进电子政务发展、提高通关效率、切实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中国银行将一如既往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更便利、更便捷的全面方位金融服务,为推动国际贸易便利化、促进国家对外贸易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邀请南京海关全程参与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的王珏专家就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的研发背景、系统功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签约和操作进行了现场指导。中国银行总行贸易金融部李柯蓉专家系统介绍了中国银行税款保函产品的优势,并对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业务进行了全面的解读。总行网络金融部刘云洲专家系统介绍了“单一窗口”系统及我行报关即时通产品。

  据悉,中国银行与海关总署在促进电子政务发展、提高通关效率方面长期保持着全面深入合作,中国银行“报关即时通”业务市场份额已连续10余年稳居银行同业第一。中行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单一窗口”海关税费支付业务的升级推广,将进一步优化口岸通关流程,缩短通关时间,降低企业成本,促进贸易便利化,并有效保证国家税收管理政策的执行。后续,中行将持续支持“单一窗口”建设及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切实服务实体经济,为企业提供缴税更便利、通关更快捷的金融服务,为推动国际贸易便利化、促进国家对外贸易稳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