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扶贫!山东107家省级社会组织参加双百扶贫行动

2018-07-06 10:19: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齐静

  7月5日,由省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扶贫办和省民政厅共同发起的山东省省级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双百扶贫行动”在济南正式启动。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此次“双百扶贫行动”共有107家省级社会组织参加。启动仪式后, 这些省级社会组织将依托各自行业优势,充分结合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的精准扶贫优势和社会工作专业帮扶优势,采取产业帮扶、就业培训、助医助教、特殊群体关爱、捐助等多种形式,对我省深度贫困地区 20个县的200余个贫困村进行为期三年的帮扶活动。

  按照相关规定, 2020年前,每家扶贫社会组织至少推动一项扶贫开发项目落地见效;至少开展一项社会工作扶贫服务项目,每年服务时间不少于2个月。对参与脱贫攻坚成效评估较好的社会组织,我省将加大培育发展力度,实行优先注册登记、优先入驻孵化基地、优先享受社会组织扶持政策和优先纳入政府购买扶贫服务范围,同时优先推荐参与行动并表现优异的扶贫社会工作者进入各级和谐使者评选范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