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6月济南新房环比涨3.6%!二手房同比持平

2018-07-18 09:25: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魏新丽

  7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6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山东省内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纳入统计。在新房和二手房方面,这四个城市环比普遍出现上涨,其中济南新房环比上涨3.6%,是近一年内涨幅最大的一次,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居于次位。

  

  

  在新建商品房方面,济南环比上涨3.6%,同比上涨3.9%;青岛环比上涨2.4%,同比上涨7.0%;烟台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8.4%;济宁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7.1%。

  在二手房方面,济南环比上涨1.0%,同比与去年持平;青岛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7.2%;烟台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5.9%;济宁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8.6%。

  与五月相比,济南新房价格环比和同比涨幅都增加了,且增加幅度不小。5月济南新房环比涨幅仅为0.4%,6月则达到了3.6%。

  而济南新房价格从去年8月开始,环比连续下降4个月,去年12月和今年1月轻微上涨后,今年2月又下降0.1%,3月和4月环比涨幅则在0.2%和0.1%左右,涨幅都不大。在连续的轻微上涨和下跌之后,6月济南新房价格迎来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6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时称,2018年6月份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有涨有落,三线城市上涨势头得到抑制。

  一、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稳定,二线城市有所上涨,三线城市上涨势头得到抑制

  6月份,各地继续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继续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据初步测算,从同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下降转为上涨0.1%。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3%和4.6%,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9和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0%和4.3%,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从环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上海价格持平,广州和深圳价格分别上涨1.9%和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与上月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2%和0.7%。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7%和0.6%。

  二、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跌互现

  6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个,比上月减少3个,最大降幅为0.2%;持平的3个,增加2个;上涨的10个,增加1个,最高涨幅为3.6%。同比下降的城市有7个,比上月减少1个,最大降幅为2.2%;上涨的8个,增加1个,最高涨幅为5.3%。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魏新丽)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