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上半年电力市场化交易量达1259亿千瓦时 可节约购电成本约17亿元

2018-07-24 09:21:00来源:新华网作者:

  新华社济南7月23日电(记者袁军宝)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山东省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山东电力交易中心累计组织省内外市场化交易50批次,已达成交易电量1259亿千瓦时,预计可降低全社会购电成本约17亿元。

  据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介绍,近年来山东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改革,积极扩大市场电量规模和用户范围,目前参与交易的电力用户已达到1788家,省内具备交易资格的售电公司达到784家,有76家参与了今年市场交易。

  刘伟说,今年上半年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已累计组织鲁固直流等特高压通道跨省区交易29次,达成交易电量193亿千瓦时,消纳省外清洁能源57亿千瓦时,对更好利用清洁能源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据了解,去年7月,山东省出台政策,鼓励各类社会资本投资从事售电业务,发电企业或售电公司与电力用户协商确定市场交易价格。去年,山东省市场交易电量达到10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