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率先公布“一次办好”事项清单1701项

2018-07-30 08:53:00来源:齐鲁网作者:

  原标题:烟台:率先公布“一次办好”事项清单1701项

  7月26日,烟台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烟台市政务服务事项“一次办好”事项清单的通知》。

  为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力度,更好保障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要求,市政府职能办组织市直各部门(单位)对本部门(单位)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审核,共确定市级“一次办好”事项1701项(其中,行政权力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1479项、公共服务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222项),涉及51个市直部门(单位)的657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形成了《烟台市政务服务事项“一次办好”事项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实现了市级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一次办好”全覆盖。

  7月底前,公布“一次办好”事项清单

  《通知》要求,7月底前,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将本部门(单位)“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在各自门户网站公布;市政府职能办将《清单》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各县市区政府职能办将本县市区政务服务事项“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在本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市、县两级政府职能办要根据省政府职能办相关安排,分别做好在山东政务服务网上的清单公布工作。

  深化“一次办好”改革

  《通知》指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继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持续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相关工作,通过健全服务网络、创新服务模式、推行集中审批、完善服务标准、强化信息支撑,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发展环境,切实提高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加强对《清单》的动态管理

  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职责任务调整情况,及时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并将调整情况报本级政府职能办备案。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