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701个项目入围创新竞技行动计划 最高可获50万元无偿资助

2018-07-31 17:47:00来源:齐鲁网作者:

  原标题:山东701个项目入围创新竞技行动计划 最高可获50万元无偿资助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18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现场晋级活动今天在济宁邹城启动,记者从活动上了解到,今年,山东共有701个项目进入现场晋级活动,最终将有350个左右的项目将胜出,胜出的项目最高可获得50万元的政府无偿补助。

  2018年山东“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共有1946个企业和团队报名参加,其中包括美国、韩国、北京、江苏等省外团队。经过评审专家网上初选,共有701个项目进入现场晋级阶段,最终将有350个左右的项目胜出。

  进入现场晋级阶段的企业和团队除享受全省普惠性政策外,对最终胜出的新锐类和精英类企业将通过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的形式,按三个档次分别给予最高30、20、15万元和最高50、30、20万元的政府无偿资助。

  参加现场晋级的新锐类企业,可享受一定比例的科技金融补助,每个新锐类企业获得政府无偿资助与科技金融补助支持两项相加的总额度不超过100万元。还将享受省科技厅与齐鲁银行为创新竞技企业定制的齐鲁银行每年不低于5亿元的信贷额度的金融服务。

  此外,对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行业总决赛并获得资金奖励的企业,将按奖励额度1:1比例给予科技计划项目经费配套支持。

  对山东赛区每个竞技领域最终胜出创业团队,在活动结束一年内将进行跟踪,根据团队在山东省注册成立的企业并转化参赛项目取得成效的情况,通过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的形式,给予最高50万元的政府无偿资助。参加现场晋级的所有创业团队活动结束一年内在山东省注册成立的企业,可享受新锐类企业的科技金融补助支持。新注册成立的企业获得政府无偿资助与科技金融补助两项相加的总额度不超过100万元。

  2017年“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共举办各类活动50余次,银行机构共对接企业900余次,服务企业和团队6000家(个)。省科技厅投入7074万元用于支持在2017年“创新竞技行动计划”活动中胜出的332个中小微企业,带动社会资本14.7亿元,有力支持了优胜企业的创新发展。

  作为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展示的重要舞台,“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围绕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创新发展,由以往聚焦研发环节和组织科研活动,拓展为从研发到产业化应用的创新发展全链条,在为参加活动的企业团队提供普惠性政策落实、创投机构推荐、对接交流平台搭建等创新各环节的服务的同时,建立跟踪服务机制,对企业获得创业资本投资或银行首笔贷款情况进行跟踪补助,对团队在山东省注册企业转化参赛成果的情况进行跟踪并择优补助,创新服务机制,强化主动服务,更好发挥政府在新动能培育中的作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