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山东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2018-08-02 08: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威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郭威) 7月31日上午,省银行业协会在济南发布《2017年度山东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山东银监局、省银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各市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媒体代表共150余人参会。会议由省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浩主持。

  《2017年山东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以“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共享美好未来”为主线,以“融通新齐鲁,构筑新格局”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山东银行业践行社会责任、服务民生、支持实体经济、推进生态发展所取得的成果。

  据省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张强介绍,山东银行业立足我省发展实情,在省委、省政府和监管部门指导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要求,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主动对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助力区域协调发展,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深入推进金融精准扶贫,我省银行业为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分三个部分展示了我省银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内容:一是加强社会责任推进管理。二是服务“蓝区”引领转型升级和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三是履责实践,包括服务实体经济、推进生态发展、增加民生福祉和共建伙伴关系。

  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各银行致力于通过推动建立多层次金融体系,支持以现代农业为基础、先进制造业为支柱、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新体系的持续发展,截至2017年底,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转型升级贷款余额分别较年初增长11.33%、11.41%,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1066亿元,其中科创贷款余额230.9亿元,助力经济新动能蓬勃发展。

  张强表示,希望山东银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加大改革创新和发展转型力度,更加自觉地服务全省发展战略大局,主动做好支持经济发展和为民服务工作,牢记风险底线,担当社会责任,为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工行山东省分行、建行山东省分行、交行山东省分行、济南农商银行进行了社会责任管理工作现场经验交流;青岛银行、华夏银行济南分行、浙商银行济南分行、齐商银行四家银行以视频短片的形式对优秀公益项目进行了展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