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湾隧道免费?财政局:仍需价格杠杆调节车流量

2018-09-12 15:28:00来源:青岛新闻网作者:

  大家所熟知的山东青岛胶州湾隧道,从2012年到2015年先后三次降低了通行费,目前政府也在进一步研究,有望未来减免收费。

  从2011年开通至今已经七年,七年间胶州湾海底隧道收费标准经过多次调整,7座及7座以下客车收费从最初的30元下降到现在的10元。

  未来有没有再次降费或者免费的可能?

  青岛市财政局副局长曹彦平

  胶州湾隧道费用减免问题有利有弊。

  通行费用的降低,有利于减轻隧道往返东西城区的出行成本,促进东西两岸居住、旅游等新格局的加快形成。

  但目前胶州湾隧道两端交通承载能力有限,仍需通过价格杠杆调节车流量,以避免出现因免费后交通无法承受的情况。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研究方案,最大限度的满足市民的通行需求。

  安全通行,是建设任何路段都要首先考虑的问题,胶州湾隧道是一个封闭的空间,一旦车道出现问题,极容易造成拥堵。如果隧道实现降费,还需要结合隧道降费,制定交通拥堵治理方案以及财政承受能力。

  省内陆续有其他兄弟城市把取暖补贴从十二月份提前到十月份发放了,青岛能提前吗?

  青岛市财政局副局长曹彦平

  取暖补贴大多由市财政支付,既然其他城市有提前发放的例子,我觉得青岛也没有问题,不过就是把时间往前提,资金上不存在问题。

  如果说十二月份能发,那么我们十月份也能发,就是提前两个月,这样的话,有些群众在十月份、十一月份就可以缴纳取暖费,在资金上可能更宽裕一些。

  和相关部门研究一下,我们尽量满足大家的要求。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