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四市新房二手房房价均涨 济青烟涨幅回落

2018-09-16 09:56: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省内济南、青岛、烟台、济宁纳入统计。数据显示,四个城市的新房、二手房都在上涨,不过由于网签具有滞后性,济南的实际房价与统计数据有所差别。从市场情况看,济南房价已见顶,个别项目价格甚至有所回落,市场从较热回归正常。

  全国来看,8月份更多城市加入新房价格上涨的行列中,且同环比涨幅均有所扩大。但从前8个月的房价同比平均上涨数据来看,一二三线城市涨幅全线回落。

  齐鲁晚报记者 魏新丽    

  山东省四市房价均涨

  济青烟涨幅回落

  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8月房价数据看,我省四市的新房、二手房价格都出现一定程度的涨幅。

  在新房方面,济南环比上涨2.8%,同比上涨10.2%;青岛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10.1%;烟台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11.4%;济宁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8.8%。

  在二手房方面,济南环比上涨2.8%,同比上涨6.3%;青岛环比上涨1.9%,同比上涨10.4%;烟台环比上涨2.0%,同比上涨8.8%;济宁环比上涨2.5%,同比上涨12.3%。

  从涨幅看,8月济南、青岛、烟台的新房价格环比涨幅都有所下降,其中,济南从7月的3.0%降到2.8%;青岛从2.0%降到1.6%;烟台从2.9%降到1.2%。不过,济宁新房环比涨幅有所上升。

  从6月开始,济南新房环比统计价格就出现较为明显的上涨,当月上涨3.6%,不过进入8月,涨幅已经开始回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8月房价进行解读时称,目前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总体平稳,不过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有涨有跌。其中,济南新房环比涨幅在15个热点城市中居于第二位,仅次于无锡。

  开盘售罄成历史

  微观成交价已停涨

  虽然统计数据中房价在上涨,但是在限购之下,济南的新房已经有明显的降温,开盘售罄已经成为历史,不少开发商采用顺推的方式开盘,每次只推出一两栋的产品。此外,促销活动也增多。

  对此,合富辉煌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许传明分析道,目前网签与实际成交之间有时间差,因此统计局发布的房价相对于市场的实际情况来看,是有所滞后的。

  “从微观成交数据上来看,济南房价早已处于停涨的状态。目前已经见顶。”许传明说。从下半年开始,开发商的促销活动就愈加频繁,甚至价格激进的个别项目价格也有所回调。

  像力高君御世家,从精装房改推毛坯房,价格从均价一万九下降至均价一万五,下调明显。三盛国际花园,最高单价到达过25000元左右,开盘时也推出了19999元/㎡的特价房。

  不过,从全局来看,济南楼市仍然没有出现普遍的价格下降,虽然促销多,但是很多都是噱头。

  “价格不再上涨的基础上,个别项目个别区域会出现促销,形成一种实际成交价格实质性的下降,但是只会是微调,下降幅度也不会很大。”许传明判断。

  在他看来,楼市转凉已成定局,但是全面转冷尚不到时机。“目前济南楼市已经回归常态。”许传明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