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多开到北美和欧洲的航班,两条高铁年底通车

2018-09-18 08:46: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

  快速、高品质的出行需求将会大幅增长,高铁、民航需求旺盛。针对我省出台的交通规划,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13日针对民航、高铁、高速公路三种出行方式进行了对应采访。

   

  国际航线总共39条 

  未来两年两地齐发力 

  记者从济南机场获悉,截至2018年8月31日,济南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116万人次,同比增长19.7%。

  目前,济南机场已开通航线的国际城市分别为美国洛杉矶、俄罗斯莫斯科和拉缅斯科耶、日本大阪、泰国曼谷和清迈、印尼巴厘岛、印度新德里、越南芽庄、韩国首尔、新加坡、柬埔寨金边和暹粒、比利时列日、法国巴黎。地区城市为香港和台北。

  济南机场将用2-3年时间,开辟8-10条洲际客运航线,包括北美的波士顿、纽约、温哥华,欧洲的赫尔辛基、慕尼黑,澳洲的悉尼、墨尔本;3条洲际货运航线,包括美国的洛杉矶、芝加哥,欧洲的布鲁塞尔或法兰克福。

  截至2018年8月31日,青岛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638万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29%。随着青岛新机场的建成,将进一步拓展优化航线网络,增加赴韩国、日本客货航班,开辟和加密至欧洲、北美、大洋洲等地的国际航班。

  三条高速路通车在即 

  两条高铁年底传喜讯 

  9月,龙青高速、莘南高速将通车。10月,潍日高速也将建成通车,届时山东省高速公路里程将突破6000公里。

  8月底,潍日高速实现了全线贯通。目前,潍日高速项目部正在进行服务区建设,预计9月底建设完毕。“现在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冲刺,确保10月通车。”山东高速潍日公路有限公司综合处处长周隆众称。

  8月30日至31日,莘县至南乐(鲁豫界)高速公路工程进行交工验收。记者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莘南项目部获悉,目前山东已经具备通车条件,在等待河南进行相关流程审批,预计9月底通车。

  龙青高速目前正在进行通车前的准备工作。龙青高速青岛段已于去年9月建成通车,龙口至莱西段通车后,将实现龙口至青岛全线贯通。届时,烟台到青岛行车将缩短为2小时。

  自8月2日起,济青高铁开始为期4个月的联调联试工作。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未来济青高铁将与青荣城际铁路、青连铁路等线路连接,从青岛到济南只需1小时。

  青连铁路山东段全面开启联调联试,距离年底开通运营越来越近。目前,从青岛坐高铁去上海需要7个小时,以后4小时就够了,将大大缩短出行时间。鲁南高铁日临段、临曲段已开工建设并快速推进,计划2019年3月底铺轨完成,2019年12月底建成通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