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老字号“湘”会长沙获盛赞

2018-09-18 12: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9月16日,由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南省粮食局、长沙市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以下简称“食餐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顺利闭幕。本届食餐会历时四天,超8万平方米的展厅吸引了全国29个省(市、区)与27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组团参展,全方位展示了国内外食品、餐饮的发展成就。

  山东省商务厅组织了东阿阿胶、扳倒井、崔字牌、边家风味、野风酥、君祥蜂蜜等47家老字号及品牌企业参加博览会,参展产品700余种,着力推动山东老字号企业走出山东,覆盖全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巡馆至山东展区时,认真听取了省商务厅商贸发展处处长臧仁峰的介绍,并希望山东省老字号企业能再接再厉,把老字号牌匾擦得锃亮,续写新的辉煌。

  据悉,本届食餐会联合中华老字号无界零售联盟及京东超市举办“互联网+老字号”线上线下推广主题活动,并召开“品牌引领无界零售”大会,向外界展示老字号魅力。省商务厅商贸发展处处长臧仁峰作为“家乡老字号推广员”向大家介绍了山东的德州扒鸡、兰陵美酒、周村烧饼,崔字香油等知名老字号品牌,为山东老字号代言。臧仁峰表示,源于山东的老字号企业,作为齐鲁传统工商文化遗产的重要载体,其拥有的专有品牌、传统技艺、经营理念和文化内涵,不仅是鲁商优秀商业文化的集中体现,也是齐鲁大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

  博览会四天时间,“山东品牌中华行”展区观众络绎不绝,老字号匠心产品获长沙市民盛赞。“还是那个味,跟我十几年前去山东吃的高粱饴一样好吃”,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在品尝野风酥高粱饴之后,一脸开心,满足的像个孩子。

  博览会期间,“2018消费者最喜爱的食品餐饮品牌评选活动”的颁奖仪式盛大举行,东阿阿胶、边家、野风酥、扳倒井、泰之源、崔字牌等六家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在众多候选品牌中脱颖而出,荣获“消费者最喜爱的食品餐饮品牌”。其中,东阿阿胶、边家、野风酥、扳倒井、泰之源获“消费者最喜爱的食品企业”;崔字牌获“消费者最喜爱的餐饮企业”。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历时近一个月,共有300余个品牌参与该项活动,活动分为网络初选阶段和展会现场终选阶段,投票评选参与人数创历届新高,山东省以六家获奖企业位列28个外省展团第一,可谓众望所归,也代表着消费者对山东省老字号品牌的信任与认可。

  组织开展“山东品牌中华行”是山东省推动企业拓市场、树品牌、扩渠道、塑形象的有益尝试,更是理念的创新。通过中华行活动,以品牌推介为重点,“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推动山东品牌整体走出去,塑造山东品牌“至诚山东”的群体形象,有力推动山东商贸流通供给侧改革,建立促进品质消费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