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路拍违法可获300元油卡奖励

2018-09-26 09:14: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齐鲁晚报济南9月25日讯(记者 张泰来)大货车长期占用超车道,明明前方事故拥堵,有人就是不自觉一窝蜂涌向应急车道。这些交通违法几乎每个走过高速公路的司机、乘车人都曾遇到,不满但也无可奈何。25日,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为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社会监督,震慑打击道路交通陋习,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总队决定在全省高速公路范围内开展驾驶陋习随手拍举报奖励活动。

  活动时间自9月26日起至10月7日,在此期间,举报人可在山东省境内高速公路上拍摄的交通违法、驾驶陋习照片及相关信息通过“e高速”APP“交通陋习抓拍”功能入口(9月25日已开通)或山东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随手拍”进行上传,举报信息被采用的,举报人可获得由“e高速”APP发放的10元至300元不等的加油卡奖励。获奖信息将通过山东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e高速服务号等进行公布。奖励兑换时间为10月31日前,超时作废。

  此外,在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将从成功举报者中抽取200名幸运用户,每人奖励300元加油卡大奖。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奖励金额预算为30万元信联加油卡,活动期间奖完为止。

  省高速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举报者上传照片并通过审核者,即可获得奖励,每次可获得10元加油卡,在活动周期内可连续上传不同车辆违法信息并获得相应奖励,不受次数的限制。

  省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强调,有奖举报违法活动是为了震慑违法,这就要求举报人必须在合法的前提下进行举报,若有借举报之名行报复、敲诈的将追究相关责任。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