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晚会,三箭平安苑社区居民欢乐又开怀

2018-10-02 08: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记者 王景霞 通讯员 江雪妍)9月28日晚六点,由姚家街道办事处三箭平安苑社区党委、三箭平安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山东广播电视报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解放东路支行共同协办,组织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场异彩纷呈的喜迎国庆文艺晚会在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著名主持人、山东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芝麻老师的主持下精彩开演。

   

  平安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静(左)与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名主持、山东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芝麻老师现场合影。  摄影:亚文

  今年,以“弘扬时代新风,喜迎盛世华诞”为主题的晚会又搭建起社区居民识邻结友、展现风采的舞台。9月底刚刚在社区内贴上报名海报,短短两天里,居民踊跃报名,各类节目达到50多个。精挑细选之后,最终仅保留了20个节目。

   

  山东省文化馆爱乐管弦乐团在演奏,中间站立的指挥是赵华老师。摄影/亚文

  打头阵的是山东省文化馆爱乐管弦乐团的二十五位西装笔挺、气质高雅的大爷大妈,据孙元敏团长介绍,团员们都大有来头,都是从省直文艺团体和山东艺术学院退休的老教授,那水平都是非常专业的。《北京喜讯到边寨》、《快乐女战士》,把老人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头传递给了所有观众。

   

  项杰老师独唱《绒花》,声情并茂。             摄影/亚文

   

  张梅,获得过省煤炭系统青年歌手大奖赛二等奖,一曲《亲吻祖国》博得了阵阵掌声。  摄影/亚文

   

  别以为晚会都是老年人的地盘,这不,周语晨的独唱《天上的布达拉》,她那一身行头,红红靴子,满头的小辫……     摄影/朱训达

   

  《水乡新娘》美不胜收。        摄影/亚文

   

  气势磅礴的大合唱。    摄影/朱训达

   

  声韵悠扬的葫芦丝《十送红军》。    摄影/亚文

   

  狂劲的鬼步舞《流泪的情人》,活力十足。   摄影/亚文

   

  俞树申老师的笛子独奏《牧民新歌》。   摄影/朱训达

  

    摄影/朱训达

   

  摄影/亚文

   

  一个小朋友高高举起一幅画,画虽稚嫩,却是孩子对姥姥的孝心,被记者捕捉到了。     摄影/朱训达

   

  范秀奎老师演唱时的风采。  摄影/朱训达

  平安苑社区的这台晚会大伙儿真是太给力了。

  从招募演员到节目正式上演,仅三周多的时间,大家已经彩排了N次。有的居民放弃了周末、晚间的休息时间,有的刚下夜班就到彩排现场。为了能够展现出平安苑人的风采,每个参与者无不尽心尽力。最后,韩声莲、范秀奎共同演绎的二重唱《共筑中国梦》,将居民邻里之间以及全国人民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完成伟大梦想的点滴感动呈现在舞台上,震撼了平安苑社区的夜空。所有演员再次上台,为演出做了圆满的谢幕。

  

  参加晚会的姚家街道办事处的领导与管弦乐团的全体演员们亲切合影留念。   摄影/朱训达

   

  芝麻老师现场提问“扫黑除恶”的知识,居民们踊跃上台作答。  摄影/朱训达

  整台晚会以三箭平安苑社区弘扬时代新风为背景,充分体现了平安苑居委会为保障居民安居乐业,坚决贯彻国务院“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要求,专门在晚会中穿插了“扫黑除恶”知识问答,不断创新自我,为济南创造出城市居住文明。

  异彩纷呈的节目,引得到场的500位居民连连叫好,与台上的演员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在表演过程中,小区里掌声不断,笑声不断。

   

  本台晚会得到山东政法学院商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的大力协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