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银监局指导蓝海银行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小微企业信贷更加便捷

2018-10-08 14: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截至9月底,蓝海银行服务客户总数已近80万户,且一直保持着快速良性增长势头;在资产结构中,普惠金融和消费金融项目下的个人经营和消费贷款、小微企业贷款、涉农贷款余额占比达到80%以上;全行不良贷款率仅为0.09%,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这是蓝海银行开业一年多来交出的一份亮眼答卷。

  数字是枯燥的,但背后却是蓝海银行创新支持实体经济的真实写照。作为山东首家民营银行,蓝海银行在山东银监局及威海分局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面向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和蓝色经济区,实施“深耕蓝海、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打造交易型、平台型、轻资本型的O2O类互联网银行。开业一年多来,蓝海银行坚守差异化市场定位,依法合规经营,稳健拓展业务,正日益成为山东金融业的新名片。

  民营银行的设立是改革的产物,民营银行的监管也是新的课题。山东银监局及威海分局持续不断的有效监管与督导,引导蓝海银行在金融业转型与变革中闯出了属于自己的市场机会。

  在蓝海银行设立和起步阶段,山东银监局及威海分局一直相伴同行、引导发展,按照“贴身监管”的原则,寓监管指导于服务之中,充分体现了审慎认真的态度和担当作为的精神。在蓝海银行开业后,山东银监局更是多次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全面了解银行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设性意见,帮助蓝海银行明确发展方向,破解发展难题。“在蓝海银行成长的每一个关键节点,都有省市银监部门无微不至的指导身影,他们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与担当,让我们倍受感动与鼓舞。”蓝海银行负责人感慨地说道。

  支持小微、普惠大众,是蓝海银行的使命所在。对此,蓝海银行敢于动真碰硬,直击小微企业融资的难点和痛点,在山东银监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探索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并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百余家企业,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以“蓝邸贷”为例,在监管部门指导下,这款产品历经数次打磨并取得实质性突破,全流程线上操作,24小时内快速审批,7天内完成放款,使得小微企业办理信贷就像淘宝购物般便捷。

  能够帮助小微企业便捷获得信贷,还离不开蓝海银行强大的科技力量支撑。遵循山东银监局提出的“坚持高新起点、坚持创新发展”的要求,蓝海银行笃定科技立行的发展路径,确立“科技金融、连接你我”核心使命,持续加强科技对金融的赋能,其中,高标准研发上线“蓝镜”智能大数据风控系统,依托大数据分析和风控决策引擎,通过信贷数据库和实时监控系统进行自动贷后预警,由此带来的决策可持续化、智能化和自动化,让小微企业融资不再有后顾之忧。

  当前,蓝海银行正在深入贯彻山东银监局“便捷获得信贷行动”工作要求,积极投身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着力优化信贷业务流程,加快研发核心产品,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蓝海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山东银监局及威海分局的支持下,蓝海银行将始终坚持合规经营、稳健发展,同时充分发挥民营银行自身优势,在支持小微企业、践行普惠金融领域,倾力为推动山东经济转型升级贡献“蓝海”力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