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青岛海尔要发D股,德国金管局批准招股书

2018-10-15 10:00:00来源:经济导报作者:

  自4月10日董事会会议通过在中欧国际交易所D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议案后,青岛海尔(600690)D股上市工作,一路快速推进。14日晚间,青岛海尔公告称,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于12日批准公司D股招股书。青岛海尔因此成为首家发行D股的中国企业。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青岛海尔本次拟发行的股份为境外上市外资股,认购对象为符合资格的全球投资者。根据《关于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发行不超过4.6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本次发行后,公司可到中欧国际交易所D股市场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青岛海尔本次D股发行的价格区间初步确定为1.00欧元至1.50欧元。本次发行的D股股数为2.65亿股(超额配售权执行前)及可能最高3.98千万股的超额配售股份。

  11日晚间,青岛海尔曾公告称,取决于监管审批,青岛海尔D股预期要约拟于10月15日(星期一)开始,并持续至10月18日。股份预计将于10月24日开始交易。

  资料显示,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系上海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合资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德意志交易所集团是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的运营主体,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规则适用于中欧国际交易所D股市场。

  同时,经济导报记者获悉,下一步,中欧所将集中力量推进D股市场建设,除首家青岛海尔外,2018年还将陆续推进多家A股上市公司实现第一批D股上市。

  (经济导报)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