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已在山东全省展开

2018-10-15 10:00:00来源:齐鲁网作者:

  齐鲁网10月14日讯10月14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改革开放再出发:培育新动能 推动高质量发展 》报道,点赞山东从高速度转向高质量发展,仅用半年多时间,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就已经在山东全省展开。

  十九大后获批的首个区域性国家发展战略,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已经在山东全省展开。仅仅半年时间,一大批小而散的钢铁、煤炭、玻璃企业被关停,而这些资源型产业,以往占据了山东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

  旧动能在减少,新动能从何而来?山东把目光瞄向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现代海洋等新兴产业。42项重大改革举措,6000亿元专项基金,着力培育新动能。

  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一个研发到产出的海洋经济全产业链正在形成。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考察的时候,叮嘱大家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

  如今,已经有1600多名国内外人才加入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的协同创新平台。短短一年多时间,科学家从3万多种海洋生物中找到5种先导化合物,并用于肿瘤靶向药物临床前试验。这在以往至少需要二十年。而山东全省的经济指标曲线也再次出现了拐点。

  [编辑:杨本敬、穆广辉]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