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品牌中华行”走进重庆 46家老字号企业组团参展渝交会

2018-10-15 18: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鲁渝两省市经贸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水平。15日下午,“山东品牌中华行”重庆站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召开。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通报了“山东品牌中华行”重庆站的主要特点、活动内容及筹备进展等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现场提问。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市政府会展办主任熊林主持本次发布会。

  鲁渝合作 擦亮山东品牌名片

  山东作为经济大省,同时也是品牌大省,拥有711个驰名商标,1784个山东名牌,84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94家中华和山东老字号,但这些品牌中相当一部分带有区域性,省外、国际的知名度不高。今年的中华行活动,就是要充分挖掘山东优秀品牌的历史文化内涵,借助举办城市的展会平台,让消费者了解感受山东品牌,增强对山东品牌产品的认知度。

  从2017年开始,山东省商务厅策划实施了“山东品牌中华行、全球行、网上行”品牌三行活动。按照规划,“品牌三行”活动中的中华行活动要在3-5年内实现国内重点城市全覆盖。据悉,今年山东品牌中华行活动继续紧扣“至诚山东”主题,围绕“推介品牌、拓展区域、扩大影响、提升效果”思路,着力在推介品牌和市场开拓相结合方面做文章。

  据介绍,按照不断拓展区域、逐步实现重点城市全覆盖的设想,今年中华行活动计划按“8+5+1”的方式推进,即在北京、上海、重庆、长沙等8个城市分别举办一次专场展销活动,组织山东的老字号企业参加天津、杭州、广州等地的5个老字号重要展会,在香港裕华国货商场举办一场为期一个月的山东名优商品展销。通过这14场活动,进一步扩大山东品牌中华行的辐射范围,提升山东品牌知名度。

  “重庆作为我国内陆开放高地和西部桥头堡,对于强化山东品牌在西南地区乃至“一带一路”地区市场的开拓具有重要意义。”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介绍说,此次让山东的企业和产品直接面向重庆市场,接受广大消费者检验,可以让企业更准确地把握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倒逼企业提升产品品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同时也希望通过渝交会相关的供需对接活动,与重庆市乃至西南地区的大型商超、连锁零售企业、渠道服务代理商等专业观众进行合作洽谈对接,通过建立稳定有效的代理销售渠道,推动鲁渝两地达成持续畅通的经贸合作交流。

  46家老字号 组团参展2018渝交会

  据悉,山东省将组团参加2018年渝交会,设立了600平米的山东名优产品专区,组织46家山东的老字号和名优品牌企业参展,参展商品涵盖了粮油食品、酒水饮料、轻工工艺、调味酿造、医药保健、农林畜牧等多个领域。同时还组织了30余家可追溯产品企业参展,展品包括25家山东地理标志产品、4类特色追溯产品,采取特装布展方式集中展示,所有参展商品均可实现二维码扫描查询。

  在参展的13家老字号企业中,有大家耳熟能详、国内香油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崔字牌小磨香油,有当年治愈慈禧太后血症并被咸丰皇帝赐予“福”字的福牌阿胶,还有适合重庆市民麻辣口味的美味佳肴——中华老字号边家干煸辣肉丝酱,以及目前山东省鲁酒代表品牌之一、中华老字号扳倒井白酒等等。

  在33家名优品牌企业中,有代表山东地域特色的农产品和海产品,如鲁花花生油、好当家海洋食品、烟台双塔粉丝、西王玉米胚芽油等。此外,山东还带来了前段时期因央视《舌尖3》热播红极一时的“网红商品”——章丘铁锅。章丘铁锅最火的时候曾经达到“一锅难求”的地步,这次展会带来的章丘铁锅是最正宗、最地道的品牌,来自济南三环厨具有限公司旗下的臻三环、同盛永、徘徊等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