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第21所爱心图书室 落户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

2018-10-16 14: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穆姝珺

大众网济南1016日讯(记者 穆姝珺星星之光,齐鲁大爱。今天上午,由齐鲁银行联手大众网共同捐建的第21所“爱心图书室”落户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本次捐建活动,齐鲁银行向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捐赠图书、电视、文体用品、海洋球池等爱心物资,送去了全行员工对“星星的孩子”们的关爱和祝福。

齐鲁银行工会副主席、办公室主任徐嫣冉与大众网财经频道主编周海升共同为齐鲁银行第21所爱心图书室揭牌。大众网记者 石磊摄

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负责人张洪波代表关爱中心向齐鲁银行赠送锦旗。大众网记者 石磊摄

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是一家致力于特殊儿童教育的学校,由知名媒体人、原齐鲁晚报首席记者张洪波联合特教专家等专业人员组织发起。关爱中心里的孩子多数是患有自闭症的孩子,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在普通学校中无法正常完成学业。关爱中心致力于打造一套适合他们的,融合了文化课+特教课+特长课的教材,让这些特殊儿童接受科学的有针对性的教育,自强自立,拥抱阳光生活。作为一家民办非营利组织,关爱中心坚持公益性、低收费,鼓励孩子像普通孩子一样生活,家长像普通家长一样工作,所有人都回归正常生活轨道。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关爱中心的老师们和孩子们一起默默付出,克服着重重困难,创办之路非常艰辛,一度举步维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齐鲁银行决定启动“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为关爱中心的孩子们捐赠图书、电视、文体用品等爱心物资,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在活动现场,关爱中心的孩子们朗诵了打动人心、感人肺腑的诗歌。

“齐鲁银行衷心地期望尽最大努力为自闭症儿童做点实事,让孩子通过书籍认识和感悟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感受生活的快乐。”齐鲁银行工会副主席、办公室主任徐嫣冉在致辞中表示。

齐鲁银行一直以来都重视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秉承“感恩社会,构筑和谐”的宗旨,做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银行。尤其是在关注教育、关爱师生等公益事业方面不断努力。自2012年开始,齐鲁银行携手大众网、山东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了“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6年来,已先后在菏泽、济南、青岛、聊城、德州、泰安、滨州、东营8个地市捐建了20所“爱心图书室”,捐献图书五万余册,帮助孩子们通过书籍了解外面的世界。

齐鲁银行是诞生于齐鲁大地的首家城市商业银行,成立22年来,充分发挥法人银行决策高效、机制灵活的优势,持续强化风险管控、积极推进战略转型、努力拓宽业务领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逐步成为区域内最富活力、最具竞争力的银行之一。截至目前,全行资产规模突破2500亿元,拥有机构网点137家,省内覆盖济南、青岛、聊城、德州、泰安、临沂、滨州、东营、烟台等地,省外延伸至天津。2017年在河南、河北两省收购15家村镇银行,标志着县域金融业务迈出快速发展新步伐,成为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和脱贫基本方略的重要力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