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户籍窗口均已实现临时身份证"即时办理"-新华网山东频道

2018-10-19 09:44:00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作者:岳耀军

  目前,全市所有派出所户籍窗口均已实现临时身份证“即时办理”,真正让群众“少跑腿”“一次办好”。10月17日,聊城市公安局政委李学军在接听“市长热线”时说。

  李学军介绍了办理身份证、居住证所实行的一些便民利民新举措。他说,今年4月1日起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各级公安户政部门特别是基层派出所一律不得对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公民再次收费或“搭车”收费;一律不得以“强迫、暗示”等方式诱导当事人办理快递业务;一律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接受外单位不合规定的经费“返还”或“赞助”。目前,全市所有派出所户籍窗口均已实现临时身份证“即时办理”。

  流动人口申领居住证,除申报居住登记时间满半年外,凡能够提供在居住地申领营业执照、缴纳个人所得税和“五险”单据、办理学籍登记、租赁住房等满半年以上证明材料的,可补充登记,并经县级公安机关审核后申领居住证。同时,各县(市、区)至少配备一台居住证制作设备,实现居住证当日发放,立等可取。需要留存复印件的材料,应当由户籍民警复印或拍照采集电子档案,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复印件,变相增加申请人负担。(记者 岳耀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