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老旧小区供热改造进入收尾阶段

2018-10-24 09:12: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贺莹莹

  齐鲁晚报10月23日讯(记者 贺莹莹)临近供暖,市民对于供热设施的改造进度尤为关心。10月23日,记者从市热力公司获悉,今年该公司负责的34个老旧小区供暖设施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32个,剩余2个小区的施工工作也进入收尾阶段。

  23日,记者来到运河经济开发区石油公司宿舍东区,该宿舍是1982年建成,仅有1栋楼10余户人家,今年纳入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据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之前一直没有纳入集中供暖,在此次改造过程中,市热力公司为该小区重新铺设供热二次管网,同时为居民连接安装好户内供热设施。

  “小区外墙干净了,路面整洁了,也接通天然气和暖气。小区环境逐渐变好,搬走的住户还想着搬回来住。”小区居民张女士说,往年冬天还得靠电暖气取暖,今年有了集中供暖就方便多了。而且供暖改造之后直接通过微信就可以缴纳取暖费。

  据市热力公司工程部主任张勇介绍,部分老旧小区由于建成时间较久,供热管网老化,保温破损管网跑冒滴漏严重,直接影响居民用热效果。今年市热力公司担负34个老旧小区的供热设施改造,目前已经有32个小区完工,所剩的2个小区也已经进入了工程收尾阶段,预计10月底将全部完工。

  “今年供热改造内容包括供热管网及换热站设施更新改造,改造完成后相关老旧小区供热效果将大幅提升。我们最早从5月份便开始进行施工,有的小区需要更换新的管网,有的小区需重新设计供热参数,而有的则是换热站设备老化需要更新设备。目前,像建兴小区、市检察院小区等多个老旧改造小区已经完成注水试压工作。”张勇说。

  不仅仅是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顺利推进,市热力公司还积极做好地热井关停集中供热替代工作。在运河经济开发区德棉佳苑小区,该小区以往使用地热井供暖,在地热井关停后市热力公司于9月下旬进场施工为小区铺设供暖管道,并采集整理用户信息,为用户制定供热交费卡。目前,该小区供热管道二网施工已经进入尾声,在今年冬天该小区的居民将享受到集中供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