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主导制定绿色包装国家标准 实现循环利用

2018-10-25 12:09:00来源:齐鲁网作者:
  如今,不少产品的包装非常精致,一些过度包装也造成了不少浪费,在10月23日举行的2018国际绿色包装发展高峰论坛上,一些新产品新技术亮相,同时,由山东主导制定的绿色包装国家标准将于审核完成后向全国发布实施。
  论坛上一家企业带来了最新研制的食品包装产品,在厚度变小的情况下实现质量不变,产品包装更加轻量化,打破了日本对国内市场的垄断。
  该企业总经理赵金柱告诉记者,一种产品12微米的厚度,用他们的材料复合完了以后,可以八个微米,就能达到原来的效果,自打企业出了这个产品以后,日本每吨材料在中国的销售,差不多降了有8000元左右。
  而山东本地的一家企业则带来了最先进的包装材料检测技术,这台设备不仅一次可以检测12个样品,还可以自动完成自动检测。
  “它是自动控制温控制湿度,剔除了所有人工对设备带来的影响,提升了12倍,测试效率大大提高。”济南兰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中国销售总监聂合作表示。
  据了解,山东包装行业存在大而不强的现象,同时由于目前一些产品存在过度包装,造成废弃、浪费的包装不断增多。目前,由山东省质检院等主导制定的绿色包装等新国家标准已经起草完成,经过评审后将向全国发布实施。该标准对设计、生产、使用等包装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做出规定。
  山东省质检院包装中心副主任许超介绍,比如在产品设计阶段,就要求尽少减少材料的用量,要尽可能选用环境友好型材料。
  目前,山东有1500多家食品、危险品获证包装企业,已主导制定4项包装领域国际标准,30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