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北再添交通动脉,距先行区仅10公里计划明年通车

2018-11-09 09:37: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刘飞跃

  

  国道340与省道240连接线正在建设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刘飞跃摄

  “连接线建成后,国道340东子线和省道240盐济线将不再通过商河县城区,通车后将比原来节省10到15分钟的时间。”7日,在东子线与盐济线商河绕城段改建工程现场,济南市交通委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这条连接线全称为国道340东子线与省道240盐济线商河绕城段改建工程。该工程位于商河县境内,路线全长21.528公里,起点位于许商街道办事处佟道口村北省道240与商中路交叉处,终点位于京沪高速东侧的甜水井村北与国道340交叉口。

  记者了解到,国道340东子线及省道240盐济线商河绕城段改建工程2017年6月30日正式开工,工程工期为24个月,也就是说到明年6月底该工程将竣工通车。340国道,即东营港—子长公路,简称东子线,规划起点在山东省东营市东营港,规划终点在陕西省延安市子长县,这条国道呈东西走向,经过山东、河北、山西、陕西4省。

  7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国道沥青已经铺设完毕,中间安装了绿色的隔离护栏,双向四车道的交通标线已经施划完毕。据悉,连接线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80km/h,全线设中桥13座、小桥4座、涵洞81道、停车区1处。“建成后,车辆不需要过商河城区,原来商河城区面积仅20平方公里,绕城段建成后,商河城区面积将扩大至70平方公里。”

  “该国道距离济南先行区仅10公里,项目建成后,对于优化区域路网布局,提高国省干线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改善交通出行条件,提升公路安全水平,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上述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这也是一条绿色生态路,项目利用老路1.8公里,产生沥青铣刨料约5万吨,全部进行了再利用,主要用于高水位路基的处置、平交道口的硬化等,利用率达到了100%,实现了旧路材料的循环利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刘飞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