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金博会开幕 危东携手多位大咖为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言

2018-11-23 19: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1月23日上午,第三届山东金融博览会暨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在济南开幕。本届金博会以“优化金融生态 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寻求进一步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的发展之道。山东省市负责人,以及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央视财经特约评论员姚景源,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执委、首席风险官、中金公司董事赵海英、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董事长危东等20余位领导及嘉宾出席。

  

  开幕式上,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董事长危东同与会嘉宾一同见证第三届山东金博会启动

  本届金博会由省市有关部门指导,得到了上百家金融区、金融机构和实体企业的支持。作为我省现代金融的代表,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简称“山东金交中心”)亮相本届金博会,展区设计以“支持实体经济 服务地方金融”为主题,集中展现了山东金交中心自创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主要业绩、创新业务等,整体形象令人耳目一新,引起参观者的广泛关注。

  

  山东金交中心展区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视察山东金交中心展位

  

  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到山东金交中心展位视察

  

  危东董事长向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在23日下午举行的“优化金融生态·聚力高质量发展”主旨论坛上,作为受邀嘉宾,危东董事长与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央视财经特约评论员姚景源,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执委、首席风险官、中金公司董事赵海英,阿里巴巴企业端副总裁田群喜等嘉宾,共同把脉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

  危东董事长指出,从山东金交中心这五年的建设发展实践看,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在“改善金融生态,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大有可为,但要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深耕地方资源、服务地方经济,依托交易平台对资源、人才、资金的集聚作用,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二是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同样需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积极拥抱监管,回归交易本源,着力发展金融资产交易类业务,培育行业发展新动能,服务济南区域性产业金融中心建设;三是在防控风险、合规经营的前提下加大金融创新力度,以创新优化金融生态,充分发挥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