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山东财经新媒体研修班“玩转”视觉元素

2018-11-24 17: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石磊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石磊) 11月23至24日,由大众网发起主办的第四期山东财经新媒体通讯员研修班,先后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和济南红叶谷授课,本期培训以新媒体传播趋势为主题,探讨当下流行的短视频传播形式,来自省内财经行业的近60位品宣负责人参加了本期研修班。

  首届山东财经新媒体通讯员研修班于今年1月底启动,由山东省金融办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主办,省银行业协会、省证券业协会、省保险行业协会、省小额贷款企业协会、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省民间融资机构协会等单位协办,山东大学新闻学院和山东财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作为研修班的学术支持单位,华文教育和中意人寿山东省分公司提供特别支持。学员主要来自驻鲁银行、证券、保险等各大金融机构、省内知名企业。目前研修班已成功举办四期,先后组织学员到山东大学、上海复旦大学、齐鲁银行、山东财经大学培训授课。

  11月23日,第四期培训邀请专家学者和资深媒体人分别就新媒体传播形趋势、舆情案例分享、短视频的制作与传播、新闻摄影技巧等内容进行了主题培训。

  

  

  针对学员们比较关心的新媒体传播趋势,山东财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孙丽君院长,结合文化产业出现的案例和新动向,就新媒体的时代背景、传播渠道、传播内容,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重点讲解。

  大众网短视频制作达人李朵以“如何玩转短视频”进行了主题分享,她结合自身拍摄短视频的经验和案例,深入浅出的分享了短视频拍摄的灵魂及黄金法则,让学员们感受颇深。

  《大众舆情参考》杂志主编臧海平,结合当下网络热点,提供了诸多让学员眼前一亮的舆情应对案例,独特的分析视角,指导学员如何正确的对待和处置网络舆情,精彩的舆论解读不时博得台下学员的阵阵掌声。

  新京报视频报道部“拍者”华中区运营负责人王子瑜以“新闻短视频的制作与传播”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表示,视频内容生产者在画面价值上应体现核心现场和重要进程,真是呈现任务的演讲、访谈,全部或大篇幅使用动画。

  资深媒体人、著名摄影师徐延春结合照片案例,情景再现了当时拍摄照片时的场景,并对照片成功或失败的因素进行了剖析,让学员受益匪浅,在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还团团围住徐延春,向他请教自己在拍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力求学以致用,学员们积极做笔记

  

  24日上午,学员们则来到了济南红叶谷景区,并由资深媒体人、著名摄影师徐延春亲自现场传授拍摄技巧。

  

  以人物拍摄为例,指导学员构图技巧

  

  学员们虚心请教摄影心得

  紧密的课程,轻松的氛围,一天半的课程充实了学员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水平,为大家创造了行业交流的机会,给学员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