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完成海绵城市建设任务20.49平方公里

2018-11-29 09: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1月26日,记者从山东省德州市住建部门获悉,今年,山东省住建厅下达德州市11平方公里海绵城市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16个项目纳入了海绵建设项目库,在建项目69个,在建面积21.1平方公里,已建成20.49平方公里,超额完成省下达计划。

  2018年以来,德州市住建局科学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建立健全海绵城市项目库,积极争取省级扶持资金,日前已提前完成省下达年度任务。今年,省下达德州市海绵城市建成任务为不低于11平方公里。年初,德州市住建局根据德州市实际,合理确定了年度建设计划。在工作中,建立健全了信息通报调度机制,制定了海绵城市考核办法;每季度通报各县市区海绵城市建设情况,同时对各县市区实施情况进行打分排名。截至目前,纳入全市海绵城市项目库管理共计116个项目,在建面积21.1平方公里,已建成面积20.49平方公里,提前完成了省下达的年度任务。

  据介绍,今年,山东省财政厅、省住建厅划拨德州市年度海绵城市建设补助资金894万元。为做好资金分配,德州市住建局按照“补助资金与海绵年度任务”挂钩的原则,与市财政局会商后,提出了资金切块方案,联合组织召开了资金分配专家审查会,30个项目通过了专家评审。目前,已全部分配到各区及具体海绵项目。

  为做好补助项目的规范实施,德州市住建局还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市本级海绵城市建设扶持资金有关工作的通知》,加强项目建设监管,确保海绵设计方案落实到位。下一步还将定期调度项目进展,及时了解进展,全面完成海绵城市项目建设任务。

  与此同时,为提升海绵项目建设水平,11月20日,德州市住建局举办了海绵城市建设培训班,市财政局、市城管局、市规划局、市人社局、城投集团等市直部门单位、30个资金补助项目建设单位和13个县市区主管部门以及施工、设计单位共计200人参加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