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县委巡察办:开展工作突出“实”字

2018-11-29 14: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文昌

  一是培训指导实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学思践悟,提升能力素质,大力实施“素质能力提升行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邀请专家授课,开展集中培训、以干代训,不断增强全县巡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2018年4月、7月开展2次巡察干部培训,共培训52人次,提高了巡察干部思想认识和业务素质,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巡察方法实因地制宜、用活巡察方式,通过认真“听”、全面“谈”、重点 “查”、突击“访”、干群“评”等方式,精准发现、定点突破,见微知著、由表及里,发现共性问题,使重点更加突出、震摄力更强。目前,结合我县实际,通过对镇(街、园、区)巡察“回头看”带村(居),对县直部门巡察延伸到村(居)等方式,已巡察15个县直部门党组织、72处村(居)党组织。

  三是成果运用实。今年以来,逐步建立起“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纪律审查及时跟上”的工作机制,提高了问题线索的成案率,增强了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和震慑力。前两轮巡察共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及扶贫领域、贯彻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等方面的问题179个,问题线索65条,督促边巡边改问题48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57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清退追缴资金57.7万元

  (临朐县委巡察办 王文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